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暗殺600多次 卡斯楚靠「情報」死裡逃生


發佈時間:2016/03/02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古巴強人卡斯楚掌權超過半個世紀,他甚至還有金氏世界記錄,那就是生涯被暗殺超過600次,卡斯楚卻總能死裡逃生!DISCOVERY頻道分析卡斯楚的機密檔案,發現卡斯楚建立了龐大的情報網、搜尋潛在敵人,是他總能逃過暗殺的秘密。

菲德爾卡斯楚是現代史上最具影響力,也最危險的領導人。

前CIA官員:「他是古巴歷史和拉丁美洲歷史上的傳奇人物,卡斯楚兄弟的獨裁政權是現代最持久、最冷酷的獨裁政權。」

他在距離美國海岸線,不過90英里的小島上建立了共產政權,而且掌權長達50年。

美國國防情報局官員:「卡斯楚的生命和他締造的傳奇,都得歸功於良好的情資。」

龐大的間諜網路是卡斯楚政權最大的後盾,為了擔心古巴發生反革命,卡斯楚早建立龐大的情報網來搜尋潛在的敵人。

前CIA官員:「他們創造了草木皆兵的恐怖氛圍,人們連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敢信任,他創造的恐怖氛圍導致身邊的人不願變節,因為他們知道這樣會成為他最痛恨的敵人。」

這樣的恐怖氛圍有效嚇阻了軍官變節,因為卡斯楚對待可能背叛的親信,下手毫不留情!

前KGB官員:「奧喬亞是他最信任的軍事將領之一,奧喬亞可能在考慮變節,我想這是他被冤枉起訴,被處決的主要原因。」

古巴國內建立的卡斯楚情報網,甚至遍及美國本土,發生在1961年的豬玀灣事件就是一場情報戰上的勝利。

前KGB官員:「到1960年4月底,我蒐集到的情報足以讓古巴政府得知豬玀灣入侵行動的準備作業,美國裝備齊全也蓋了屬於他們的設施,萬事齊備,美國可以準備籌畫豬玀灣攻擊行動了。」

在美國發動突擊作戰的一年前,卡斯楚甚至掌握了突擊旅的所有情資。

美國國防情報局官員:「菲德爾卡斯楚起碼有20多名特務,在2506突擊旅臥底,所以2506突擊旅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3天的豬玀灣激戰,美軍犧牲了118人,還有超過1000人被俘。

前CIA官員:「豬玀灣事件是古巴革命最大的凝聚因素,這些由中情局帶領的軍隊,讓菲德爾在國內和第三世界成為對抗大巨人的大衛。」

卡斯楚就此奠定了強人形象,事實上他還是金氏世界記錄的保持人,一生被暗殺超過600次,卻總是能死裡逃生。

前KGB官員:「菲德爾的敵人暗殺他600多次都失敗了,太不可思議了!卡斯楚說是這樣的,幾乎所有想殺我的刺客都缺了那麼點膽識。」

卡斯楚說刺客都想活著來見證自己的死亡,刺客缺乏必死決心,加上事先掌握情資,是讓卡斯楚創造奇蹟的兩大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斯楚#暗殺#情報#金氏世界記錄#刺客#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65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