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便宜租給咖啡廳 古蹟活化互利互惠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江俊彥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幾年來不少古蹟活化成功的例子,從北到南包括台北青田街、台中潭子摘星山莊,還有雲林虎尾的合同廳,縣市政府將佔地寬敞的古蹟花錢修繕之後,用出租的方式租給連鎖咖啡或是餐飲業者,靠吃的確實很快的就能打出知名度,至於台中的摘星山莊,市府甚至還提供每個月3萬3千元的補助給在古蹟內租店舖的創業青年,希望藉由文創商品帶動古蹟觀光。

古蹟在哪裡?年輕一輩應該不知道,他們知道的是美食在哪裡,雲林虎尾日治時期的派出所合同廳,星巴克進駐之後人潮沒停過。

雲林縣府人員:「我們希望這邊有一些休憩的空間,在找廠商的時候,希望以輕食為主。」

雲林縣政府以幾萬元的便宜租金,吸引連鎖咖啡廳進駐,互利互惠,台北青田街洋和式建築的老房子,活化之後,青田七六變成品嘗下午茶、咖啡蛋糕的時髦之地,一樣是用租店舖的方式,讓咖啡業者在老宅裡做生意,而最近在台中市政府花8千萬修繕潭子百年古蹟摘星山莊,將屋內分成好幾個店舖,提供青年創業,店舖租金一個月4千元,但市府還提供每月3.3的補助給創業青年。

古蹟活化之路,做吃的或者餐廳最能吸引人氣,也最快打開知名度見到效果,但文史工作者卻不樂見這樣的結果。

文史工作者吳爾夫:「民間業者,他所從事的這些文創活動內容,不要偏離古蹟的使用,太遙遠。」

認為活絡古蹟,最重的的還是要讓更多人認識歷史的軌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蹟#餐飲#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72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