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年級生裝神弄鬼 電影創業闖天下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香港驚悚電影《陀地驅魔人》,還是台灣恐怖片《屍憶》,裡頭鬼怪橫行,模樣嚇人,幕後特效化妝團隊其實是Made In Taiwan,來自台灣的兩位七年級生!扎實功力嚇壞一同合作的演員張家輝、郭采潔,另外像彭于晏或者王大陸打架掛彩,也是出自他們之手。

特效化妝師蕭百宸:「受到病菌的感染,他就是臉爛掉了。」

特效化妝師劉顯嘉:「種頭髮是用羊毛的材質。」

TVBS記者張靖玲:「想要變臉嗎?歡迎來到特效化妝世界。」

臉皮、斷手還有突變活屍、詭異禿頭佬,七年級的蕭百宸以及劉顯嘉做出的恐怖妝容征服港台,包括《電影花漾》、《青田街一號》、《屍憶》、《激戰》、《陀地驅魔人》
都有他們的巧手創作,曾讓合作過的張家輝、郭采潔以及田中千繪嚇到不敢直視。

演員郭采潔《陀地驅魔人》片花:「因為我們拍攝都是在晚上,有時候走過去就會被他們嚇到,因為那個妝真是太厲害了。」

笑說不敢看鬼片卻整日與「可怕」為伍的劉顯嘉,大學讀的是電影,當年《羊男的迷宮》電影中的奇幻世界讓他深深著迷,偏偏那個時候的台灣根本沒有所謂的特效化妝,在家人支持下,去加拿大學特效化妝,回國後因緣際會認識同樣也去加拿大唸特化的蕭百宸,蕭百宸謹慎、劉顯嘉活潑,個性天南地北的兩人在特效化妝一拍即合,在2011攜手成立工作室。

模特兒徐嘉君:「我覺得我缺一顆牙很好笑。」

特效化妝經常用假皮來改變外表,矽膠跟皮膚彈性接近,能做出肌膚觸感或潰爛傷口,是特效化妝常用的材質之一,另一種材質則是發泡乳膠,摸起來很像海綿蛋糕。

特效化妝師蕭百宸:「如果是胖妝大部分會選擇用發泡,矽膠太重了,會整個臉是往下拉的。」

以亞洲為例,要找特化團隊第一個想到的是泰國、韓國或日本,蕭百宸跟劉顯嘉期許自己成為先鋒,把Made In Taiwan的招牌在這塊領域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特殊化妝#恐怖片#台籍#技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2056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