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也能質詢官員!台中桃園 徵選青年議會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市和桃園市,不約而同都將成立青年議會,開放學生、或是社會新鮮人,透過推薦或是網路票選等方式,進入議會質詢市府,把年輕人的聲音,直接傳達給市府官員,不少學生、社會新鮮人摩拳擦掌,因為就算沒有背景也沒有靠山,只要通過遴選,就有機會面對面質詢市府官員。


台中市議員:「債留子孫,債留子孫。」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高舉海報,抗議市府編列預算過高,類似的議會攻防畫面,未來將能看到,全部變成年輕人站出來質詢官員。

台中市議員:「我們不希望你浪費,台中市民的納稅錢。」

台中市政府從3月份開始,將遴選出63位年輕人組成青年議會,不但比照議會質詢市府施政,也會請局處首長備詢,直接聆聽年輕人的聲音。

東海大學政治系學生:「學生不會有利益上的牽扯,所以他們更能把聲音傳達給市府,去質詢的話,青少年比較沒有,官僚體系的包袱,讓這些政府官員,聽到我們,這些年輕世代的聲音。」

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求學期間都曾參加過野百合學運,近年太陽花學運崛起,政治冷漠的年輕人,也開始主張自己國家自己救,台中市青年議會遴選,只要是台中市民,年齡在15到35歲的學生、社會新鮮人,透過自我推薦,學校推薦或是網路票選方式錄取。

台中市長林佳龍:「錄取多數的意見之後,再來向市府提出質詢。」

而桃園青年諮詢委會員則是以16到40歲青年,有70人登記,將選出35人,其中學生就佔了一半左右,沒背景沒靠山,也有機會進議會,吸引不少青年摩拳擦掌,跳脫傳統政治包袱,希望能為市政運作融入新世代關注意的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佳龍#青年議會#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2614

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