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往希臘難民營 歡迎上葡萄牙生產線


發佈時間:2016/02/2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年1月底,葡萄牙的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中間偏右的名嘴「德索沙」,以過半的得票率當選新任總統,而他這次勝選的關鍵,被認為是他所屬的社會民主黨,在執政期間實施了財政緊縮政策,順利帶領葡萄牙走向經濟復甦,不過支撐葡萄牙走出歐債危機陰霾的,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支柱,就是當地的紡織業!


精緻的花紋以及具有文化特色的圖騰,葡萄牙的時尚產業,儘管不像剛落幕的紐約時裝周引領流行,卻是撐起葡萄牙經濟最重要的支柱,葡萄牙在2011年爆發主權債務危機,成了所謂「歐豬五國」中的一員,政府不得已祭出嚴厲的緊縮政策,才取得了歐盟780億歐元的紓困方案,讓葡萄牙經濟走上復甦的道路。

葡萄牙紡織業業者:「現在我們最主要的目標,我們必須盡可能開發不同國家,歐洲、美國,當然也不會跳過亞洲。」

2014年葡萄牙的經濟逐漸回穩,就在同一年,當地紡織業在全球的出口量大增8%,創下46億歐元的出口額,是11年來的新高,其中光是出口到中國大陸的金額,就直逼550萬歐元,如果再加上香港和澳門,出口總額幾乎翻倍,正要東山再起的時候,葡萄牙卻出現另一道難題。

半島記者:「歐債危機改變葡萄牙的經濟,同時也改變了葡萄牙的社會,這改變的方式直到最近才開始顯現,許多年輕人開始移居他鄉,而選擇留下來的年輕人當中,不想生小孩的比比皆是。」

自從歐債危機爆發,葡萄牙出現大量人口外移的現象,2012年為止,已經有超過50萬人遠赴他鄉求職,雪上加霜的是,葡萄牙的出生率也是全歐洲最低。

葡萄牙護士:「這實在非常令人擔憂,再過幾年我們很難有新的世代,我們將會處在一個只有40至70歲人口的國家。」

勞動力外流、出生率下滑,讓葡萄牙政府決定反其道而行,在歐洲各國興起反移民聲浪的時候,葡萄牙不但敞開大門歡迎難民,更挺身進入希臘的難民營,直接招兵買馬。

葡萄牙難民署署長:「我相信將如我們所預期的,這在葡萄牙族群裡,會是非常成功的融合,而我們也很高興能接他們到這裡來。」

葡萄牙官方表示,除了原定的額度,還將額外接收5000多位難民,總數超過1萬人,不過也有門檻,必須擁有大學生、職院校生和農林專業人士的資格,而今年初葡萄牙再度成為關注焦點,就是聚焦在1月底的這場總統大選,中間偏右,當地家喻戶曉的名嘴德索沙以過半的得票率,當選新任總統,德索沙所屬的社會民主黨,由於在執政期間實施緊縮政策,讓經濟穩步復甦,被視為是他這次勝選的關鍵。

葡萄牙新任總統德索沙:「身為總統,我將盡我所能讓葡萄牙人民更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建立橋樑、療癒傷痕,我們會更加強壯,我們會極力爭取正義。」

不過就在兩個禮拜前,葡萄牙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幅飆升4%,強勁賣壓,如同重演4年前的歐債危機,一度引發市場恐慌。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葡萄牙政府和委員會,已經就預算案有一個協商的過程,而委員會目前已經得出一個意見,就是接受這項預算案,但仍認為有風險存在。」

所幸已開發國家陷入通縮的疑慮,暫時得到緩解,公債殖利率又再度回落,如今葡萄牙新總統即將在3月就職,能否再創經濟亮點,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債危機#經濟復甦#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640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