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必須了解的最大對手!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3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為什麼要以假名在美國哈佛大學念書?薄熙來兒子薄瓜瓜在牛津大學念書有多精彩?美國加州二奶村的盛況與中國的裸官現象有關?

權力鬥爭是共產黨的原動力。中國的歷史,就是一頁內亂分裂反覆不斷的歷史。歷代皇帝莫不為了統合廣大的國土與龐大的人口而煞費苦心。共產黨自建國以來,同樣內爭不斷,也曾幾度面臨嚴重的危機,但都不曾到達導致崩潰的程度。

共產黨的權力鬥爭,是透過鬥垮當事人的心腹,進而動搖本人的權勢基礎;這樣的戲碼,不斷地反覆上演。胡江之爭,正是透過對彼此的親信反覆不斷地攻擊而展開腥風血雨的鬥爭。

堅持「最前線主義」的日本《朝日新聞》特派記者峯村健司,透過親身所見所聞的事實,及訪問中國共產黨高幹、高幹親人、中國問題學者、美方智庫人員等,針對前述問題提供第一手的觀察而完成《站上十三億人的頂端:習近平掌權之路》。

本書探討習明澤以假名在哈佛大學念書,與薄瓜瓜在牛津大學多采多姿的念書情況作比較、美國加州二奶村與中國的裸官現象有關的政治現狀等,讓讀者了解一個事實:要理解習近平如何崛起,就必須將他放在江澤民與胡錦濤10年死鬥的脈絡中才能看清楚。

歷史往往是十分諷刺的,因為胡江2人的反目,才讓習近平坐上最高領導人寶座;又因為他們同時引退,習近平才得以獨自一人將世界最大獨裁組織中國共產黨的韁繩牢牢抓在手中。

峯村健司指出,在胡江的接班人之爭,習近平曾一度差點落馬,但他展現出頑強的意志力,險中求勝,終於超越李克強,演出大逆轉,集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會主席於一身,成為13億人的領導者。

登頂只是開始,如何穩住陣腳才是關鍵。有鑑於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等人,為擁戴薄熙來而策畫的政變,因王立軍叛逃事件而瞬間崩潰,所有可能威脅習近平大位的實力派人物皆被剷除淨盡,讓他成為中國共產黨史上最快就穩住政權的新領導人。

身為史無前例的激烈鬥爭中最後的勝利者,紅二代習近平不只具備中國共產黨最強大的正當性,他還以正統革命世代接班人身分自居,試圖扭轉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積累的貪腐弊病。

習近平未來將會以怎樣的方式,立足於13億人民的頂點呢?他會將這個大國導向什麼方向呢?他的統治對台灣及全世界,又會產生什麼影響呢?這將是國際矚目的焦點,也是作者峯村健司的關心重點。(照片:聯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進平#江澤民#胡錦濤#薄熙來#峯村健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2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