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詢處女秀!老鳥立委磨刀 張揆微笑接招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張智鈞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5

行政院長張善政立院備詢處女秀,從前下屬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變成質詢立委,畢竟2人交情好,曾銘宗不斷稱讚,還說內閣要跟閣揆的名字一樣,要當「善政內閣」,讓張善政忍不住說「好像在替我打廣告」,不過面對民進黨老將立委不斷逼問爭議問題,張善政有點招架不住,但臉上始終掛著微笑,溫和應對。

行政院長張善政:「『他』不講也會手下留情的。」

張善政希望對自己手下留情的,就是前經管會主委曾銘宗,從下屬變成另一端的質詢者,跟張善政一樣都是處女秀。

立委曾銘宗:「用『善政』,用您的大名來為你的內閣定位。」

「善政」內閣,讚美捧上天,濃情蜜意連張善政也凍未條。行政院長張善政:「撇開『善政』不講,好像替我自己名字打廣告。」

張揆忍不住反虧一下,但喘口氣之後,首度備詢的張善政,面對的可是民進黨老鳥立委磨刀霍霍。

立委吳秉叡:「大家對於行政院這次(救災)表現,基本上都是給予肯定的。」

聽到誇獎先別開心,這叫先禮後兵。

立委吳秉叡:「我想你不會反對交接條例的立法吧?」行政院長張善政:「交接把它法制化,基本上合理。」立委吳秉叡:「你如果這樣講我聽起來是你贊成,但是總統府那邊不一定贊成。」

綠委逼問凌厲,張善政有些招架不住,還被抓到語病,但下馬威還沒結束。

立委吳秉叡:「我本身是打棒球出身的,最後一任的佈局投手沒有人會期待他會投出…(挽回局勢),只要讓他穩健把球賽收尾。」

大絕招笑裏藏刀,就是讓你分不出來是警告還是開玩笑,不過張揆似乎慢慢習慣,少了幾分緊張,臉上始終掛著微笑應答,這堂國會政治學,張善政震撼領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善政#質詢#曾銘宗#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7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