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除腦中不定時炸彈 新型鉑線圈立功


發佈時間:2016/02/18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天氣忽冷忽熱,威脅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日本有一項新醫療技術,過去治療腦動脈瘤用的鉑線圈,因為在腫瘤內仍然有空隙,無法有效阻斷血液流進,手術後依舊有複發可能,但新型鉑線圈外層包覆著親水性凝膠,遇血液會膨脹,能把動脈瘤填滿,使血液不再進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電影中,炸彈能被放在腦裡,而在現實中,有些人的腦袋也的確會出現不定時炸彈。

醫生:「在左眼後方,稍微上面一點的位置,有一個動脈瘤,如果破裂了,就是蜘蛛網膜下腔出血,也就是腦中風了。」

腦中的不定時炸彈,也就是腦血管病變,隨時都有腦中風的危險,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更有高達50%的死亡率,而日本在現有治療法上,展現最新科技。

醫生:「鉑線圈 6公釐。」

醫療人員拿出的鉑線圈,大有來頭。

節目旁白:「鉑線圈的外圈包覆親水性凝膠,這種聚合物一遇到液體,會將水份吸收並膨脹,藉此讓鉑線圈沒有空隙。」

過去的血管內栓塞治療,是把鉑線圈塞進動脈瘤,阻止血液進入,但鉑線圈之間還是有空隙,血液還是會流進,仍然有破裂危險,但新型鉑線圈,因為包覆著親水性凝膠,遇血液膨脹後,能把動脈瘤填滿,使血液不再進入。

節目旁白:「醫生不斷把鉑線圈塞進動脈瘤,動脈瘤在治療後變成白色,證實鉑線圈膨脹,血液流不進去。」

醫師表示,動脈瘤在5到10公釐的大小時,接受這樣的手術,複發率比過去減少40%,病患負擔相對低,2到5天就能出院,不過預防勝於治療,日本也開發出一套,隱性腦梗塞篩檢法。

節目旁白:「當腦受到即使是細微創傷,丙烯醛就會分泌到血液中。」

日本民間企業獨家研發,只需要5cc的血,透過檢測血液中的丙烯醛濃渡,就能知道你有沒有隱性腦梗塞。

企業社長五十嵐一衛:「在1000人檢測中,我們確定這樣的方法能夠有85%的精準度,發現隱性腦梗塞,這是世界創舉。」

隱性腦梗塞在初期幾乎沒有症狀,這樣的血液檢查,能把罹患風險數據化,0.8以上最好進行精密檢查,讓你看得見健康,替你找出藏在身體裡致命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腫瘤#中風#鉑線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79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