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保命三字口訣 「趴低掩護抓牢」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17

天災何時發生難預測,也別抱持僥倖心態,平時要準備緊急求生包,不同的災害也要有所應變,像是狂風暴雨住在高處的民眾盡量往樓下避難,不過要避開可能會淹水的一樓,而最近才造成嚴重死傷的地震,保命要訣就是「趴低、掩護、抓牢」。

電影《加州大地震》:「所有人都趴下。」

大地震來臨時怎麼辦?記好這3個字。美國防災影片:「趴低、掩護、抓牢。」

趴低、掩護、抓牢地震保命三字口訣,變成反射動作,替自己爭取生還機率。

旁白:「最糟糕的位置,就是站在建築物旁邊,因為你可能會被掉落的物品砸到。」

地震威力可怕,風災也不能輕忽。

旁白:「一個EF5級的龍捲風朝我們襲來,龍捲風來襲時造成毀滅性的災害。」

EF5級的龍捲風能捲起整棟建築物,家園只剩地基碎片。

受災民眾:「當你經歷如此大的創傷,你再也無法回到原來的你,你整個人徹頭徹尾改變了,因為我從來沒見識過龍捲風,它從來沒出現過像這樣那麼大,超巨大的東西,像是無限延伸沒有邊界的,這就是龍捲風。」

曾親身經歷的民眾,回想起來還是充滿恐懼。

受災民眾:「我們跑到地下室避難,不到一分鐘時間你能聽到人們在尖叫。」

龍捲風、颶風或是颱風,強風伴隨暴雨該怎麼因應。

防災專家:「確保你逃到10樓以下,不過記得避開一樓,因為有可能會淹水。」

遠離風暴後別以為警報就解除了,因為有不少人不慎觸電,或是發生交通意外。

旁白:「避免接觸積水,積水可能被油、汽油、髒水汙染,並且不要行駛積水路段,記住只要6英吋(約15公分)的水,就能使你的汽車失控。」

水面下路況難以掌握,駕駛人容易發生危險,若是在室內遇上火災,可別急著奪門而出。

防災專家:「如果門摸起來熱熱的,不要開門出去,如果有煙從門底下冒出,最好的做法是拿一條毛巾打濕後,塞在門縫下阻止濃煙進入。」

濕毛巾堵住濃煙爭取救援時間,專家提醒平時要養成防災觀念,並隨時備妥緊急逃生包。

旁白:「水每人一天所需一加侖的水,作為飲用以及衛生用途,至少3天分量不易腐壞的食物像是罐頭,盡量包含高蛋白質纖維的食物,能使你有精神以及有飽足感,急救包記得帶著處方藥像是阿斯匹林。」

這些必需品,至少能讓自己在等待救援時撐過3天以上,而飽受地震威脅的日本,東京都政府也推出防災手冊,教你超實用求生技能。

日本記者:「這是能在水或瓦礫中保護雙腳的鞋子,把手電筒用塑膠袋包起來有油燈效果,還有用褲子跟繩子做成的後背包。」

其他像是用寶特瓶做盤子,或是牛奶盒做湯匙等,充實自保妙招,防範未然多點保障。

防災影片旁白:「個人防災準備並非只針對野火、龍捲風或是地震,而是要時時刻刻確保自己做好準備,這是全國上下都非常重要的事,發生自然災害是正常的,如果你沒被傷害過你將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急救包#地震#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346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