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地價大跌68% 房價跌7.5%僅北京六環一半


發佈時間:2016/02/1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過去10年香港幾乎成為高房價的代名詞,但是在最新公佈的數據中,香港樓市一月份的成交量居然跌到25年來的新低,房價跌了7.5%,只有北京六環房價的一半價格,就連地價這半年來也跌了68%,原因是大陸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香港利率上升。

代銷人員:「我們電梯在這裡,像這邊京站的住戶,他們搭車很方便。」

香港客採線團來台考察看房子,只要香港房價1/3就能在台灣置產,跨海來台有的是投資,更多的是因為在香港買不起,然而香港房價最近大幅下降了,根據香港地政總署最新公布,新界一處地價2016招標價格,換算一坪台幣67.8萬,但在去年9月每一年還是台幣212.4萬,短短半年時間下跌近7成。

澳新銀行資深經濟學家楊宇霆:「如果沒能儘快讓經濟形勢穩定下來,把金融市場穩定下來的話,很可能今年全年未必能達到7%的經濟增長目標。」

從2015年以來香港房價已經下跌9.5%,信用評等公司標準普爾預估,香港房市今年會更辛苦預估將跌10%到15%,瑞士銀行甚至預期香港房價到2017年,會再跌20%到25%,造成房市趨近泡沫化,除了資金外流經濟放緩也是很大原因。

事實上香港房價以貴出名,過去10年漲幅甚至達到兩倍以上,香港家庭年收入約117萬,而房價平均約2224萬,等於要不吃不喝19年才有可能有個家。

網路影片:「房間方正的設計,十分方便家具的擺放。」

也因此到目前,香港的「窩居」現象仍然普遍存在,香港房價下跌對市民來說,或許是增加能買房的機會,但如果房價跌幅過大造成民眾財富縮水,骨牌效應下又會是另一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香港#下跌#經濟#利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3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