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照綠光治癌症? 醫界斥無稽之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8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街頭,有業者號稱引進德國製的「光療儀器」,�頭各種不同顏色的光,有紅、有藍,強調能減輕疼痛,綠光甚至能治癌症,從頭到腳都有專門配備,甚至還能把光點用針打入血管,注入光源;業者說得天花亂墜,真有那麼神奇嗎?跟癌症主治醫師詢問,其實治療癌症,通常是用「綠光雷射」,絕非一般可見光。

啟動儀器,店家拿出「光纖穴位機」,號稱�頭會發出各種不同顏色的光,還強調這些光源通通能治病。業者:「綠光對癌症有抑制作用,癌細胞會萎縮,它怕這個光,這對我們身體來講,都是沒事的。」

細細的管子裡,發射出不同光點,業者說是低能量光譜,對皮膚沒傷害,紅色抗老化、藍色殺菌,更強調綠光能治癌症,哪裡不舒服,就把光指著哪裡,從頭到腳,都有專門配備;綠光在額頭上閃個不停,甚至還能用針打入血管,注入光源,但這綠光真有那麼神奇嗎?

北醫內科部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新生兒黃疸,我們用一些藍光,協助代謝,一般可見光的綠光,應該是沒有治療療效的,所以如果綠光可以治療癌症,我想這是有點誇張之詞。」

醫生聽了直搖頭,藍光治療黃疸,跟業者所謂的殺菌不同,紅光更沒有業者宣稱治老化的作用,治療癌症正常程序,應該結合手術、化學、放射治療(電療),至於治療用的綠光雷射,不是可見光,跟可見光頻率不同。

業者每個光點開價2到3千,每次照射大約15分鐘,幾次下來要價不斐,衛生局也說,光療儀器得經過衛生署許可,才能宣稱療效,但到底衛生署有沒有認證?業者說可上官網查看,卻已經找不到網頁,要治療癌症,最好還是別聽信偏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51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