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為地震所苦! 921受災戶為傷患加油打氣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儒桓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場地震震碎了上百個家庭,其中住在維冠金龍社區14樓的林姓一家三口,6歲女兒不幸罹難,林武重和太太也因為受傷還在住院,今天921受災戶陳水合特地帶著自己耕種的神秘果前去探望,要林武重要勇敢,但他說其實自己看得很開,都還能跟醫護人員開玩笑,大家看到他能那麼勇敢面對都放心不少。


躺在病床上,看到有人來訪還能開玩笑。

受災戶林武重:「你有辦法過來嗎?」921受災戶陳水合:「有點難喔,你要升級成單人房,路就比較寬了。」

把自己住院的窘境當玩笑開,從以前在家中就時常搞笑的林武重,但這場地震卻把原有的幸福生活變了調,不僅自己受傷,太太頭部也遭水泥壓傷而失明,唯一的女兒卻沒幸運活下來。

受災戶林武重:「夜深人靜想到女兒,眼淚還是會掉下來,還好只生一個,如果生2個,2個都一起走更難過。」

看著女兒生前拍的照片,她才6歲,每個甜美笑容只能從照片中回憶,林武重沒有露出一絲絲的悲傷,反而還能和醫護人員說說笑笑,他說自己已經放寬心,能活下來就比其他人還要幸運。

因為自己只是脊隨受傷,但921受災戶陳水合卻是連雙腳都被截肢了,克服身體障礙,特地帶著自己種的神秘果到醫院探視,兩人互相打氣,更說要想辦法不放棄,就是希望彼此別被地震給震垮。

921受災戶陳水合:「我覺得你比我更勇敢。」受災戶林武重:「我沒有勇敢啦,我只是看得比較開而已。」921受災戶陳水合:「我是1、2年後才慢慢走出來。」

用自身經驗勉勵這次的受災戶,即使地震把唯一的家震垮了,但別因此棄餒,兩人開心合影,更相約一年後再見面,雖然地震震壞了家園,但天搖地動後還是要打起精神繼續往前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921#地震#探望#受害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14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