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返車潮提早現! 雪隧有故障車一度回堵7km


發佈時間:2016/02/1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02

昨天國道車流量創新高,高公局統計,大年初三國道湧入329萬輛車次,比去年初三還要多,而今天大年初四,出遊和返家車潮同時湧現,加上雪隧有故障車輛影響,國五一度回堵超過7公里。

高公局科長徐福聲:「上午7點的時候 就有一波車潮,那目前(上午10點)來講的話,國五的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都是車輛比較多。」

出遊和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流同時湧入高速公路,大年初四,國道五號因為有車子在雪隧內故障,加上提前從宜蘭北返車潮和匝道儀控管制,後方回堵車流一度超過7公里。

高公局開放宜蘭到頭城北上路肩,提供大客車行駛,回堵情況稍稍舒緩,長度控制在5公里內,下午3點國五北上實施高乘載,高公局建議改走省道,台二和台九線上午相對順暢,國道一號和三號中部路段上午也出現塞車情況。南下部分,國一彰化系統到員林,北上部分從南屯到大雅,平均時速不到40公里,國道三號北上竹山到中興系統也走走停停,時速40公里以下。

高公局科長徐福聲:「上午(國3和國1)還是以南下為主,那麼下午因為有實施高乘載管制的關係,所以在下午3點過後,高乘載管制結束,就會有大量的北返車潮。」

竹山景點多,交流道車多,下了交流道,更像進入停車場初三竹山和名間交流道,上不去下不來,回堵狀況很嚴重,塞了2、3個小時,因為這裡要進入日月潭、信義酒莊、妖怪村、溪頭、桃太郎村,高速公路下來轉進台三線和台16線,平常假日就要塞1、2個小時了,碰上初三好天氣出遊,人潮、車潮更是塞爆,高公局也統計,今年初三好天氣加回暖,進國道總車流量達到329萬車次,車流量又攀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塞車#國道#返鄉#車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485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