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底層結構不牢固 老舊水泥建築地震易塌


發佈時間:2016/02/08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台灣地震喚起美國加州的危機意識!專家分析台灣倒塌的建築物,是屬於底層結構不穩的水泥大樓,加州像這樣的建築,總共有超過1千棟,是強震中容易坍塌的高危險群,加州政府從去年開始立法規範,要補強水泥屋的防震措施。

電影《加州大地震》:「艾瑪、艾瑪!」

天搖地動只是一瞬間的事,聖安德斯斷層經過的美國加州對地牛翻身的恐懼不比台灣少,小年夜美濃這一震,震出加州的危機意識。

工程師:「我們把這稱做是漂浮房屋,原因就在於這邊的樓梯並沒有和地基連在一起。」

最新的防震房屋技術 可以做到把整棟建築物輕輕抬起,震度再大也能毫髮無傷,但專家警告了,地震的高危險群,1980年以前建造的老舊水泥建物,在加州就有超過1千棟!

新聞報導 (2015.10.09):「洛杉磯將要制定一套對結構不穩的水泥建築嚴格的規範,周五市府通過了安全標準,要翻修補強上千棟公寓建築。」

台灣這次倒塌的大樓,是底層缺乏支撐力的老舊水泥建築,底層韌度不夠才會禁不起晃動折斷,加州政府居安思危,去年就高喊要替水泥建物大體檢,還要建立完善的警報系統。

地震預測專家:「透過即時分析預報,我們能夠提供事前地震警報,持續監控上百個地震儀,分析感應地震。」

目前全美總共有650個感應器,不過服務範圍不包含加州北部,至少還要加裝1千個以上,警報網絡才算完備,不過礙於經費,遲遲沒有進展。

政府急難部門人員:「如果我坐在要倒下來的東西前面,而我知道我可以遠離那個危險物品,而且我也有一點時間,這就會救了我的命。」

怎麼搶在地震發生前,讓民眾有所準備?未來加州政府打算倚賴通訊科技,向日本取經,讓手機擔起傳輸的重責大任。

預警系統宣傳影片:「地震來襲,請尋找掩護躲避,孩子們趕快找掩護,預計會出現強烈搖晃。」

刺耳的警示聲響個不停,手機在地震來襲前,黃金一分鐘發揮了救命作用,警報系統第一時間啟動,再加上防患於未然,將老舊水泥建築補強,雙管齊下,是加州對抗地震爭取逃生機會的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建築#防震#技術#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54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