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台櫻花開近50% 新封「櫻后」與「櫻王」比美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黃茂松 南投-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過年賞花南投遊樂園區4千多株櫻花,原本一月底就會盛開,但今年超級寒流來襲,櫻花只有一株盛開,預估會晚10天開花;另外屏東霧台聞名的櫻王同樣也是含苞未開放,不過台24線沿途的櫻花開了近50%,因為山區起了霧,霧裡看花特別浪漫!而今年鄉公所特別將一株有20幾年樹齡的櫻花樹命名為「櫻之后」


屋頂上的櫻花成傘狀散開,仔細瞧,像不像是花冠呢?這株種在霧台岩板巷裡的櫻花有20幾年的歷史了,被封為櫻之后。

霧台鄉長杜正吉:「櫻之后它的花形,就像魯凱族婦女頭上的花冠。」

由於霧台櫻王近3年來頗富盛名,要近距離觀賞拍照還得收取一人10元的費用,每逢櫻花盛開時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對照40幾年歷發的櫻王受歡迎,鄉公所特別選了樹齡只有一半的櫻花樹當櫻后,而櫻后花開40%,顯然比只含苞的櫻王美了些。

霧台鄉長杜正吉:「(櫻王)預計再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之後就會陸續開放。」

事實上在前往霧台社區的路上,沿途的台24線就種滿了櫻花,霧氣濛濛的日子裡看來特別浪漫富詩意,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拍照。

遊客:「櫻花大概已經開到60到70%。」

也就是說前往霧台賞櫻,台24線還有櫻王及距離5到6百公尺遠的櫻后,都是不錯的選擇;而在南投遊樂園區,原本直挺挺的櫻花全被打到低了頭,以往總在一月底就綻放的桃紅色百重櫻,卻因為一月底太冷,櫻花大部分都還含苞,園區內4千多株櫻花只有一株盛開。

儘管園區照樣熱鬧舉辦櫻花祭,但園方預估比起去年,這美麗的櫻花可能要晚10天才會開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賞花#櫻花#開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49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