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英抄美! 蘇嘉全推「網路提案」盼民意零距離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立法院長蘇嘉全宣示國會改革「把國會還給人民」,除了開放公民記者採訪,還要推動網路聯署,讓民眾可以透過聯署對重大議案提出建議。不過要如何避免流於民粹?蘇嘉全說得先和和各黨團一起討論獲得共識再研究,不過初步了解,很可能參考美國白宮請願網站和英國電子電子請願網站「十萬人聯署」,政府即回應的門檻。

學生攻佔立法院,太陽花學運要政府認真傾聽人民的聲音!新任立法院長蘇嘉全宣示「把國會還給人民」,承諾推動網路聯署,讓民眾可以直接對重大建設提出建議,還要開放公民記者。

立法院長蘇嘉全:「這個都是新的國會改革方向,朝向開放公民記者能夠進來採訪。」

網路連署提案怎麼做?方式還要再研究,其實透過網路平台匯集民意,讓國會或行政機關進一步處理,想法概念來自英國。

《Get involved: Petitions》影片:「線上請願書可要求政府或是國會來做些事情!」

英國政府「電子請願網站」2011年開通,只要連署超過10萬份,政府就必須回應,就連台灣女孩周子瑜事件,都有英國公民在請願網上發動連署,要求英政府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網路視頻:「現在已經超過所需的10萬份連署,按規例白宮必須回應。」

香港佔中事件,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請願網站,還鉅細靡遺拍影片教學,怎麼提案、怎麼聯署,這股浪潮,台灣也要跟上。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立法院的開放和透明,絕對是一個該走的方向。」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國會直接上網都可以看得到,是要開放到什麼程度的話,我覺得應該是朝野要坐下來把它確定清楚。」

朝野立委樂觀其成,網路提案和公民記者開放後,民意代表和人民之間的距離也將隨之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立法院#聯署#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371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