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拚國政兼任黨主席意願低? 傳陳菊接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0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月就職剛好正逢民進黨主席改選時間,但如果按照黨章,蔡英文以總統身分兼任黨主席就沒有改選問題,只是現在傳出蔡英文想力拚國政,兼任意願不高,但幕僚又認為剛上任,府院黨合一才有辦法穩定政局,兩相折衷,黨主席一職可望由高雄市長陳菊接手,因為蔡英文相當倚重陳菊,不過民進黨回應,現在談黨主席選舉言之過早!

蔡英文的主席接班人,外傳將由陳菊來接棒。

記者:「主席兼任黨主席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噓,我們看展。」記者:「菊姊會接任嗎?」

未來就職是否要繼續兼任黨主席,蔡英文沒回應,據了解蔡英文其實想專心拚國政,兼任意願不高,但核心幕僚認為剛上任,府院黨一手掌握才有助穩定政局,以這次國會龍頭為例,若非蔡英文是黨魁,恐怕很難貫徹意志,而兩相折衷之下,陳菊接任黨主席也成了最佳選項,因為蔡英文和陳菊的好交情不在話下,當選那晚的記者會,蔡英文拚選舉,拚到喉嚨發言,陳菊貼心多次遞水,而在高雄的謝票茶會,2人鬥嘴鼓的這一幕也能看出好默契。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2016.1.21):「這一次選舉的第一戰功,就是菊姊的是不是,(菊姊說)他以後走路有風,我看他不走都有風。」

高雄市長陳菊:「我不會給蔡英文壓力,但對高雄要公平。」

陳菊也是黨內少數能讓蔡英文極度信賴的政治前輩,而且更不只一次擔任蔡英文的救火隊,2012年蔡英文因敗選請辭黨主席一職,陳菊就是接下代理黨主席的人。

立委當選人吳思瑤:「黨主席是否改選,小英要不要再續任兼任黨主席,這都是5月以後才要煩惱的事,現在啟動這樣的討論是有一點太早。」

身為新系立委,又是民進黨的中常委,黨主席要兼任還換人,不置可否,但蔡英文若堅持交棒,陳菊肯定會在名單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民進黨#陳菊#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2019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