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轉職!上班族想跳槽 78%考慮海外工作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8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即將邁入農曆年,很多上班族領完年終獎金,可能開始有準備換工作的打算!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87%以上的上班族在年後有異動的打算,主要是不滿意薪資待遇,甚至有78%以上的上班族考慮到海外工作,期望薪水能夠翻倍。


撕開巧克力,這是小資上班族為了省錢,精打細算的高熱量巧克力餐,她是Alana,今年24歲,到海外工作一年半,擔任科技業的採購工作,月薪3萬元,但獨自在國外工作,生活開銷根本無法負荷加上競爭力不足,年後決定先返台進修。

科技業Alana:「可能進修之後再過來的話,可能月薪可以在5萬以上。」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87%以上的上班族年後想換工作,尤其在770萬想跳槽的上班族當中,就有78%的比例考慮想到海外工作,期望海外薪資可以高出2.19倍。

餐飲業May:「像新加坡那邊的話,有些雇主會供餐,薪水都比台灣好,倒是有考慮這一點。」

她是May,今年28歲,在餐飲界工作4年,月薪也只有3萬出頭,常常被要求加班,薪水卻沒有加倍,讓她也有年後跳槽的打算。

農曆年進入倒數階段,上班族回顧一年的工作經歷,不滿薪資水準和工作資歷不成正比,海外求職儘管辛苦但薪水double,吸引越來越多上班族,年後跳槽的新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薪水#海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56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