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募款橫越冰原1500公里 探險家命喪南極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Shackleton Solo Twitter)

來自英國的探險家沃斯利(Henry Worsley),日前試圖以不靠援助的方式,一個人徒步跨越南極,未料在出發71天後體力透支,只好發出求救訊號,22日送達智利醫院急救後,在25日因嚴重虛脫及脫水,宣告死亡。


 
沃斯利今年55歲,是名極地探險家,為了替奮進基金會(Endeavour Fund)募款而踏上這次旅途,該基金主要幫助的對象是受傷軍人和婦女,他自去年11月抵達南極,在出發71天後已完成近1500公里路程,卻因為無法氣候惡劣,體力透支不幸感染細菌性腹膜炎,送醫不治,事發時距離終點只剩下48公里,而他在最後傳回的語音信息中失落的表示「我沒有時間了,我要攀登的高峰仍遙不可及。」

為募款橫越冰原1500公里 探險家命喪南極

▲(圖:取自endeavourfund官網)
沃斯利上週五求救後,由直升機救送到聯合冰川大本營(Union Glacier),再轉送智利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醫院救治,但仍宣告不治,而他的妻子也沉痛地宣宣布「我心碎悲傷的讓你們知道,我的丈夫因器官徹底衰竭而死亡」,奮進基金會同時也在網站上寫道「我們失去了一位朋友,但他仍然會會是提醒我們一切的靈感來源,特別是那些因為他而受惠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極#探險家#死亡#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53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