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差!人力銀行統計 平均年終「2萬出頭」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2015年整體景氣低迷,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平均年終大約2萬零2百多元,比起去年的2萬7元,整整少了27.5%,更是繼金融海嘯之後創下第二新低,但還有不少民眾認為,年終得達到7萬6千元,才不考慮跳槽。


上班族埋頭打字,也有人忙著接電話,農曆新年即將來到,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平均年終大約2萬零2百多元,比起去年的2萬7元,整整少了27.5%,不只如此,從2009年來算,更創下7年來第二低的平均年終,另外更有不少人認為年終得達到7萬6元,才不考慮跳槽,像這位林先生目前待業中,尋求創業機會。

民眾林先生:「我現在就是自由業,我也是之前公司離開,我算是被裁員,所以也沒有不滿就直接離開。」

過去從事配件銷售業務,林先生在去年7月遭裁員,他說往常公司年終獎金約2到3個月,去年縮水到1個月,景氣差,更有80%民眾表示公司加薪幅度低也會增加離職意願,另外25.5%的人覺得未來有機會加薪,高達74.5%民眾認為加薪無望,因此不少人乾脆選在年前跳槽。

民眾:「想要離職的人會常常上網看履歷,然後可能私下會批評一些長官,有時候可能遲到早退。」

上班心不在焉或是對工作失去熱忱,跳槽、離職前都有徵兆,不論年終還是加薪都多少影響上班族工作意願。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扣除自己領不到的,平均下來(年終)2萬元出頭,是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次低,金融海嘯大概只有1萬7元左右。」

全國景氣受到大環境影響,年終一年比一年縮水,讓不少上班族大嘆,這個年實在不好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終獎金#跳槽#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75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