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仁好毒!添漂白劑、禁藥 連鎖賣場上架


發佈時間:2016/01/2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抽驗生鮮蝦仁,結果驗出連鎖賣場賣的蝦仁,竟然含有漂白劑二氧化硫,甚至有的還驗出禁藥「四環黴素」,而這些違規產品一旦吃下肚,不儘造成腸胃不適,還會增加鼻咽癌、血癌風險。

食藥署去年抽查,驗出高雄這家連鎖量販店的蝦仁添加禁藥,架上看到解凍蝦仁是越南進口,但有的比較紅,有些蝦仁帶有灰藍色,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出包的進口廠商。

哪盒比較新鮮店員不敢掛保證,食藥署公布全台抽驗結果,連鎖量販店包括家樂福、大潤發、頂好都有不合格,其中有的二氧化硫超標25倍,甚至驗出四環黴素的抗生素禁藥,目前將問題蝦仁全面封存。

業者:「(有問題)蝦仁的貨都回收回來,封存在這個地方。」

吃下肚的蝦仁到底安不安全,分別在超市和傳統市場買超仁做實驗,快速檢測蝦仁有沒有含非法添加物硼砂,利用薑黃試紙,攪碎的蝦仁倒進鹽酸接著再滴氨水,買來的四款蝦仁符合標準,因為一旦有硼砂反應,試紙就會呈現藍黑色,而買來的4款蝦仁維持紅棕色。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硼砂)有保水性會膨大,還有增加它的脆感,甚至有一些漂白作用,胃液會把它轉為硼酸,硼酸會產生硼酸症,會影響我們的消化系統。」

為了讓蝦子更大更脆,會有不肖業者添加硼砂,事實上天然的蝦仁會保留蝦子味,一遇到油溫脆度就會出來,一旦吃到化學蝦容易引起腸胃道不適,甚至增加鼻咽癌、血癌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仁#二氧化硫#漂白劑#禁藥#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12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