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太低溫!超商買鍋物 店員叮嚀微波2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0

這兩天寒流低溫,有些上班族靠喝熱飲暖身,但有人發現買了熱咖啡帶回公司,咖啡卻一下子變涼了也影響口感,實際測試,超商熱拿鐵剛煮好時溫度大約60到65度,但在室內放了10分鐘就降了10度,再走到戶外,才3分鐘又掉了10度,很多人乾脆裝進保溫瓶,還有店員擔心低溫影響小火鍋湯頭溫度,還會特別提醒顧客可以微波按兩次。


到超商買「個人小火鍋」,冷天加熱有撇步。

超商店員:「如果你想要再熱一點的話,可以再按一次2(約20秒)。」

有些店員主動提醒外面氣溫低,想吃熱一點可以再多加熱20秒,湯頭才不會一下子變冷,但寒流喝「熱咖啡」似乎也得把握時間,這杯熱拿鐵原本大約60度,室內放10分鐘剩50度。

民眾:「這幾天買出來大約30分鐘之內就喝掉。」

實在是因為外頭低溫,咖啡幾乎會馬上變涼,室內10分鐘掉10度,戶外再走3分鐘,只剩35度,但專家說熱拿鐵溫度大約65度 味道感受最好,如果用保溫瓶裝起來測試,剛裝進保溫瓶,熱拿鐵大約維持在60度,但在室內過了2個小時,數字有些微變化,有些溫度維持不變,但也有2到3瓶裡頭的咖啡,降溫5到10度,至於這個經常在野外使用的不鏽鋼瓶,主要功能不是「保溫」,很明顯溫度溜滑梯只剩30度。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關鍵在『內膽跟外層』之間的真空,或者是打入其他氣體讓導熱效果下降,在杯口端這些阻絕的措施要做的夠好。」

瓶身內外層抽真空的細緻度,到是不是尾部也有真空,都會影響保溫效果,當然瓶栓厚薄是否能拴緊鎖住溫度也是關鍵,但冷掉的咖啡也有急救法,有人隔水加熱,也有人微波加熱,溫度重回60度,喝起來的口感有沒有差異?

民眾:「喝起來差不多。」

寒流喝熱飲暖身,但飲料、熱湯也變的得抗低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加熱#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698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