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民美食禦寒 韓人最愛豬骨湯、蒸貝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0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冷颼颼的天,大家都想要吃火鍋,來看看韓國的平民美食,馬鈴薯排骨湯就是必備的冬季鍋物,豬骨搭配蘿蔔、馬鈴薯等,最後再放上紫蘇葉,煮出熱辣辣的湯,另外還有把各式貝類蒸煮的料理,都是寒冬裡的人氣美食。

湯鍋裡熱騰騰的馬鈴薯排骨湯灑上紫蘇葉,豬大骨、馬鈴薯、新鮮蘿蔔全都熬得入味,讓人一看就食慾大開,這一鍋熱辣辣的馬鈴薯排骨湯,就是韓國人最愛的平民美食!頂著寒風,大家都為了這一鍋而來,馬鈴薯排骨湯是韓國人的傳統美食,從這家已經開了57年的老店就知道,從白天就有客人聞香而來,晚上更是擠滿人,做法其實不困難,繁複的是前置的備料作業,從一早就開始忙著熬豬骨。

餐廳業者李厚光:「材料還是要好才行,即使廚藝好,材料還是很重要。」

當天現宰的豬骨湯底再搭配新鮮蘿蔔,放入年糕、菜乾、蒟蒻絲、辣醬,最後搭配的紫蘇葉也不馬虎。

主持人:「為什麼不用箱子裝呢?」餐廳業者:「不用箱子,而拿出來分袋裝的原因,是要讓它有空氣。」

新鮮食材燉出經典味道,早期是工人為了補充體力而煮的大鍋湯,現在變成大街小巷都愛的平民美食。

主持人:「豬肉很軟嫩,如果煮不好的不會像這樣入味。」

喝完湯後,剩下的湯汁還可以加豆芽菜變成豆芽炒飯,要袪走寒意還有清蒸和火烤貝類鍋,也是韓國人獨有的料理。

節目片段:「現在可以吃了,吃吧。」

各種貝類像是在烤盤上跳舞,烤熟開口後,新鮮海產就是冬天裡補充體力的營養料理,不管是蒸還是烤,集合各種貝類的鍋料理,不同店家都有不同食譜,通常都會加時令蔬菜一起烤,備料功夫也省不得。

餐廳業者:「除去貝類內臟的原因是要去除苦味,讓其最原始的味道更加突出,因此要更好吃的話,請將內臟去掉後再享用比較好。」

要吃到海鮮的清甜味,得一一去除內臟,這樣子的烹調方式其實一年四季都大受歡迎!有些店家還會把整隻雞也放下去一起蒸,剩下的湯汁則可以煮成刀切麵,一碗熱呼呼的湯,用美食對抗低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排骨湯#傳統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44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