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五首波寒流!北部僅剩5度 沿海體感-1度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1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溫度都偏低,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又濕又冷!不過現在還不是本週最冷的時候,23日開始,今年首波寒流報到,北台灣下探5度低溫,東北部沿海體感溫度有可能只有負1度,氣象局更表示,可能會出現20年來低溫,超冷天氣偏偏跟大學學測強碰,考生們可要做好保暖準備。


記者王薏絜:「這邊是文化大學的校園,入夜以後氣溫相當的低,我們來測一下溫度,現在只有10度。」

陽明山上入夜後溫度下探,而且還不時下著雨,北台灣濕濕冷冷天氣,將持續一週,而且溫度還會越來越低,週二、週三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跟宜蘭低溫都在11度,中部12度、南部跟東部14 度,天氣稍微好轉後,週六寒流報到,週日跟下週一最冷,低溫腰斬,台北剩6度、北台灣5度、宜蘭6度、中部7度,花東跟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而北部、東北部地區迎風面,體感溫度更低,貢寮可能只有負1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技伍婉華:「影響我們體感溫度,除了溫度以外,還有濕度以及風力的感覺,那這波影響我們的風力相當的強,有些地方像沿海地區,風力可能到達6級以上,相對而言在我們溫度感受上的體感溫度就比低溫下降好幾度。」

氣象局更預估台北可能出現20年來低溫,因為近期低溫紀錄,是2005年的5.6度,更前一次是1986年的4.3度,低溫加上水氣,很多人就期待看到雪,氣象局也說寒流23日報到,24日前水氣足,1500公尺以上高山,像玉山、合歡山、拉拉山、梨山、阿里山、太平山都有機會降雪,甚至台北市的陽明山也可能下雪,距離前一次已經是10年前。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技伍婉華:「星期天開始因為水氣逐漸減少,可是溫度又一直在下降,所以星期天開始以後,大氣環境是在一個下雪的臨界點。」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卻不巧跟大學學測強碰,考生們該怎麼保暖,大考中心表示暖暖包、圍巾這些禦寒小物都能使用,插電式的保暖工具則不行,提醒考生先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團#下雪#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91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