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假!荒謬與虛假的顛倒跨界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8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由藝術家兼王宗欣與Dosomething Studio跨領域創作,集結導演曾忠嶽、吳仲倫、設計師李霽、舞蹈家張雅婷等各領域炙手可熱的藝術家們,透過應用社群互動程式、3D列印、體感捕捉、Slit-scan與互動電子系統等,各種創新技術跨界的藝術創作,進行一場對社會的思辨,探討台灣長期追求速成與過度包裝的結果,產生了很多荒謬虛假的現象。策展人王宗欣表示,期待透過藝術作品與觀眾之間的互動,並產生衝擊您視覺的想像,來反思我們習以為常到麻痺的《超級假》世界。

展出作品中,《如影隨形》為舞蹈影片與幕後製成的紀錄影像,分別表達出消費者透過消費得到愉悅與滿足感,這滿足感如影隨形地讚揚著物質主義。「我消費,故我在」,容易美麗的令人上癮。


《狹縫中的連續微觀》藉著縫隙攝影的原理,在空間裡設置一條光線,凡物體停留在這個光線時將被記錄下來並向右流動,產生獨一無二軌跡。利用觀者與作品的互動成為獨特的影相,隱喻在這個數位網絡時代裡,任何聲音絮語、反應動作都將不受時間、空間中的限制地留下記錄。彷如0與1的數據,雖片段零碎又能被窺視出某些輪廓。

《Mistake》為植物製成的容器收納,藉由3D列印成為永生花,反轉了植栽應被盆器裝盛的概念。隨時間的流逝,草木自然榮枯,但應用微積分成型的塑膠製品卻永垂不死。觀者可依習慣與經驗來形塑物品的美好意象,間接捨棄了物質與行為原有鏈結的關係。每個人、每件事與每件物體皆有獨特的千百種形象,一再重新被釋意,並沒有唯一的解釋。


利用鏡子影射生產者及消費者關係的《Producer & Consumer》,鏡中人拿著一顆完整的蘋果,但真實的背面是一顆背面腐爛的蘋果。用錯視的手法表現消費者和生產者之間關係是模糊且曖昧的。在物質主義的過度包裝下,大眾往往沒有省思地全盤接受。

《超級假‧SUPERFAKE》數位藝術展將於1月30日起展出,藉由互動、分享、探索、學習與創作,希望能創造出更多豐富的內容,讓世界變得更有趣,帶領大眾重新建構科技、文化與生活的連結,歡迎前來一探究竟。(照片:主辦單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領域#藝術家#王宗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38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