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當選總統 外媒稱「亞洲梅克爾」


發佈時間:2016/01/1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蔡英文成為華人世界第一位民選女總統,外國媒體也十分關注,以「亞洲梅克爾」形容蔡英文,日本媒體分析,蔡英文上任後的最大挑戰是兩岸關係,CNN認為周子瑜道歉事件催化了選民的台灣意識,另外時代力量的政治素人這次搶下5席,代表著台灣年輕力量的崛起。


記者:「這位自詡台灣梅克爾的女性,贏得勝利。」

一片旗海飄揚中,蔡英文登上舞台,宣布當選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

記者:「這是台灣的新篇章,在野黨現在成為執政黨,這是台灣前所未見的政權轉移。」

半島電視台也提到要如何保持台灣自主,同時打好兩岸關係是蔡英文的最大挑戰;義大利郵報則是以斗大標題,以亞洲梅克爾形容蔡英文;而時代雜誌則是稱蔡英文是華人世界最有權力女性。

日本NHK電視台分析台灣大選結果,凸顯台灣新世代對自我的認同;朝日新聞則是分析蔡英文壓倒性勝利,源自民眾對8年馬政權的不滿。

CNN記者:「值得注意的是逐漸高漲的台灣意識,選前有一支影片在網路瘋傳,一名台灣歌手被迫鞠躬道歉。」

周子瑜道歉事件,外媒則是有不同解讀,CNN視為刺激台灣意識的強力催化劑,紐約時報卻分析周子瑜事件有可能成為國民黨敗選的藉口。

CNN記者:「國會的第三勢力也是重點,閃靈樂團搖滾歌手林昶佐,他現在是台灣國會的一員了。」

另外時代力量的政治素人,打敗政壇大老搶下5席,則是被視為學運後年輕力量的崛起,各家外媒和台灣民眾,一起見證意義最重大的一次總統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梅克爾#兩岸#CNN#2016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1695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