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狂輸逾300萬票 朱立倫辭黨主席

記者 黃怡菁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朱玄配,大敗民進黨英仁配三百多萬票,國民黨的老將也紛紛落馬,像是求取連任的吳育昇、丁守中通通無緣再進國會,國民黨的政治版圖幾乎全面翻轉,朱立倫提先到7點就宣布敗選,並且辭去黨主席的身分,以示負責。

深藍選民士氣低落國民黨雙北慘輸民進黨,趕在4點投票截止前五分鐘衝進投票所,這裡是北市深藍票倉,建安新城的里民活動中心。

選民:「工作在忙對,當然覺得不能少我一票啊,有點緊張。」

選民:「大家鄰居啊就叫一叫有沒有投票,去投個票啊這樣子。」

開票人員逐一唱票,眷村選民心情隨之起伏,聽到蔡英文的名字,不是大姆指向下、就是緊握雙手,默默為朱立倫加油打氣。

松山區自強里長李台華:「歷年來最緊張的一次。」

國民黨總統狂輸300萬票,朱立倫辭黨主席,軍公教鐵票儘管最後一刻出籠,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票數和對手蔡英文過於懸殊,提先到晚間7點,登台宣布敗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對不起大家,朱立倫讓大家失望了。」

短短三分鐘內,朱立倫向選民鞠了三次躬,並且負起最大責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我即刻宣布辭去黨主席的職務,(未來)讓我們朝野政黨知道了民意的依歸,民意的動向。」

國民黨總統狂輸300萬票朱立倫辭黨主席,國民黨面臨選舉潰敗,朱立倫自己點出失去民心的重要關鍵,回首2008年,政黨二度輪替,國民黨馬英九獲得57.44%,總統直選以來最高的得票率,2012年雖然選票下滑,但依然過了半數,今年2016年結果出爐,國民黨如預期敗選,得票率和親民黨相加也沒辦法達到半數,國民黨執政8年的政權,再度移轉給民進黨。

智慧交易所長洪耀南:「那國民黨的敗選,其實我們從2014年的敗選看的出來,國民黨2014的敗選基本上他是相信藍綠,相信派系相信新台幣,那當然2016他沒有深刻的檢討,所以他藍綠加上世代對立,派系加上新台幣,但是這次基本上這些招數已經沒有用了,但是他還是持續在舊的思維舊的方法,在操作選情當然必敗無疑。」

深藍選民士氣低落,國民黨雙北慘輸民進黨,回顧國民黨上回總統大選,雙北得票數,台北市國民黨以九十二萬票,領先民進黨六十三萬票,新北市以一百二十四萬票,贏給民進黨一百萬票,但這回國民黨在雙北全軍覆沒,尤其朱立倫執政的新北市不但沒守住,還讓蔡英文以過半數的得票率遙遙領先。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看到我們宋楚瑜比起過去三十萬的選票來講還是成長非常的多,所以顯然我想國民黨這招牌還是有一定的程度被分割的非常嚴重,那我想這個選後勢必泛藍所謂的神主牌,或者未來有關一些洗牌的重整,我認為是勢必一定會產生的。」

國民黨選前氣勢已經低落,但不少立委的選情還能和民進黨呈現五五波的拉鋸狀況,但如今卻沒能順利進入國會,難道這和藝人周子瑜,選前一天引爆的效應有所關聯?

智慧交易所長洪耀南:「(總統)本來就已經懸殊而且大勢底定,反而對於區域立委的衝擊很大,因為區域立委的選情很接近,尤其所謂針對五五波,我覺得(周子瑜效應)對於民進黨,應該有很大的助益,反而對國民黨那些所謂的五五波超前的,或是落後的我覺得國民黨這部分可能,災情會比較慘重。」

把周子瑜效應,對國民黨的殺傷力類比成2004年阿扁的兩顆子彈,專家學者態度保留,但國民黨會否也將隨著史無前例的落選,而面臨泡沫化危機呢?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其實我覺得國民黨還沒有到泡沫化的程度,所謂泡沫化是指說他的人可能大量出走,這個可能才是一個隱憂。」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更重要的部分是說在這一次,如果泛綠實質的部分過半的話,他會產生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開始會針對(國民黨)黨產的條例,重新對於憲政政黨運作的體制,重新再做一個討論,這可能對於未來國民黨一旦一方面又沒有了權,那另外一方面有可能沒有了錢,所以當錢跟權不見的時候,他是不是還是一個大家會依附的山頭,我覺得就可能會有點堪慮了。」

民進黨歷經8年東山再起,國民黨又該如何記取教訓,重新贏得民心。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其實我不認為我長期以來,我不認為說國民黨在南部是真的是因為意識型態導致他們失敗,我覺得國民黨其實這些年在南部,經營是欠缺他們等於是一直在南部,放任過去很多地方型的政治人物。」

朱立倫也在敗選致詞強調,從地方扎根是浴火重生的唯一出路,而未來將由誰重新帶著國民黨,一步一步從失敗中爬起,是中生代的朱立倫或是另有其人,不論重新洗牌還是痛定思痛捲土重來,國民黨擬好了下一步才有新的未來。

你可能還想看

>>>>【最糟糕的危機處理-誰該為周子瑜事件負責

>>>>【黃安引發的另一個問題

>>>>【請科技業注意,當蔡總統執政後…

>>>>【2016新台灣 外交上可能的三座大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敗選#朱立倫#2016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332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