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市長忙外部助選 市府內部紛傳出走潮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選戰最後階段,來回顧這次的選舉過程,超級助選員恐怕就是素人市長柯文哲了,在最後的北高一日腳踏車之行,成功吸引媒體目光,也讓候選人們搶著沾光,但市長出外趴趴走,市府內部卻有2位政務官出走,讓人不免質疑,柯市長難道是把輔選當第一,市政擺第二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一個?還兩個?他們幾點才要拿?」選務人員:「早上6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下午來到信義區投開票所視察。選務人員:「在這邊電腦的打票過程完成,就可以放出去了,以上是我們這邊的流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基本上是從民國40幾年用到現在,應該可以電子化吧。」

工作人員仔細跟柯市長報告設置好的計票流程,而市長離去前拋下的卻是過於老舊的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我跟你講喔我們那個銀行的轉帳都可以用電子化了,那錢都不怕了,還怕這選票。」

簡單視察又拋出新點子,柯市長求快、求變的性子,從上任以來的拆不停就看的出來,除了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外,近期內就要拆除的忠孝橋,也是搶在8天內完工。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他(柯文哲)的績效表現在2個忠孝吧!就是忠孝西路的公車專用道,跟接下來這個忠孝橋,他可能要帶給我們的是說,在那整個區域的交通的規劃的,這個想法是什麼,會不會有一些讓這整個區域,甚至整個台北市在整個交通上,或者維持順暢上面能夠有更多的想法跟做法。」

工作人員:「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也難怪有學者認為市長對市政應該更用心,因為近來柯市長騎著腳踏車北高趴趴走,但自家小內閣包括副市長周麗芳和文化局長倪重華都紛紛請辭,但事實上除了這2位大將,還有前體育局長楊忠和,以及前研考會主委陳銘薰也都是提前打包走人,讓人不禁懷疑市長忙於走入民間輔選之餘,市府內部是否出了大問題,因為4位政務官出走,似乎有固定模式,都是先有內部消息,再加上議員、市府員工以及首長打分數,最後請辭,其中的評鑑制度被懷疑是逼退主因。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個人認為評鑑制度還是很好的,不管是同儕的互評、議員的評論、員工的評論,甚至被服務對象的評論,這種評鑑制度一樣一樣的展開,執行成果的好壞應該有一個很清楚的數字,而不是說長官憑他自己的喜好,我也覺得這是一個滿大的進步。」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他的這個評鑑的結果眾人皆知,那事實上很多的這個評鑑的因素,可能不一定就是說每一個官員,他能夠去解釋的、清楚的,所以當他評鑑不好的時候,他就會去想要努力往好的方面去表現,但這種好的不是真正作為的表現,是可能公關的表現,而使得他減少在他的工作、市政的努力,那也不是一個很可行的評鑑制度。」

即便家裡湧現出走潮,柯市長還是鎂光燈焦點,一日北高自行車挑戰成了另類輔選,也引發兩極評價。

智慧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他選舉的時候很多人去站台,他要還很多人情,但我們也看到,他在所謂首都改革連線當爭,基本上他已經做到一個不動用行政資源去做輔選,其實這也是一個新的示範,這當然也是要給他一個掌聲,畢竟台北市市長、台北市立法委員配合度,未來是很緊密的關係,如果是立法委員跟市長的屬性不同,那當然對市政推動也有一些障礙,我想他應該在克服這一塊的問題。」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表面上柯P騎腳踏車,他是要宣傳2月要在台北市舉辦的一個世界自行車城市,這樣的一個活動,但就實際上來講,他這樣一個相關的騎自行車,不管是從台北市到雲林或從台北市到高雄,我的解讀就是說,他藉由騎自行車搭選舉這樣時程的便車,幫自己去累積一定的政治能量,所以你可以發現很多跨黨派的候選人,都來跟柯P靠航。」

不管是為他人輔選,還是自身累積政治能量,素人市長逐步脫離蜜月期後,能否真正展現施政實力,可不是鏡頭前親切叮嚀投票規則就能輕鬆帶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住手機!請勿觸犯刑法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選舉#助選#政務官#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438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