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鄉專車「省時省錢」 拉抬學生投票意願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選前最後一天,返鄉人潮慢慢湧現,有大學學生會特別發動返鄉專車,票價便宜又省時,因此8個班次有3個客滿,成功提升學生回家投票意願,另外還有饒舌團體和第三勢力政黨,分別用創作曲,以及在全台各車站串聯行動,呼籲選民回家投票,別放棄公民權利,只是在外地求學、上班,不少人政治理念跟家中長輩出現落差,趁投票前再替屬意候選人拉拉票。

大學生拖著行李箱加快腳步,就是不想錯過最後一班校園返鄉專車。

大學生:「(省)至少一個小時吧,因為到北車就要一個小時。本來就有想要投票,這樣的話更便利。」

不只省時間,票價還打4折,有效提升年輕選民返鄉投票意願,8個班次有3班客滿,不少人回家還有重要功課要做。

大學生:「會跟爸媽講說自己的看法是什麼,或者是找一些有趣的影片,會問一下說他們想投誰,但應該不會到拉票,因為自己想投誰是自己的意願。」

畢竟在外求學,政治理念多少跟家中長輩出現落差,雖然不想撕破臉,但大多還是會幫屬意候選人拉拉票,還有饒舌團體用創作曲,呼籲選民別放棄公民權利。

饒舌團體:「媽媽給我打來!叫我要去投票!」

歌詞打出媽媽牌,加上輕快旋律深深觸動網友,引發瘋傳,第三勢力政黨則是加足馬力在全台各車站做最後衝刺。

立委候選人柯一正:「(票)被幾個旅行社包走,但是沒有賣出去,所以大家如果買個站票,說不定上去就有位子坐。」

投票進入倒數計時,雙鐵慢慢湧現人潮,台鐵15日傍晚5點到16日中午12點,西部幹線已經沒有座位,東部幹線也只剩零星莒光號還有票,高鐵則是15、16日2天增開3班自由座,其中苗栗、彰化、雲林3站,因應人潮停靠時間,從1分鐘延長到1分半,紓解返鄉投票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返鄉#投票#高鐵#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04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