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一遭!熱炒攤歇業2天 當臨時投票所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比起2年前的九合一選舉,這次總統大選的投票人數更多,也造成了投開票所不夠用的情況。因此北市選委會,這次頭一回挑了熱炒攤或是其他店面,當做臨時投開票所,還有的地區因為里內沒有適合的室內場所,選在河堤邊搭設臨時地點,讓選民順利投票。

牆上菜單蓋上選舉公報,這間熱炒攤週末不開張,要在一個下午內把店改裝成投開票所。

大夥忙進忙出,用啤酒架當基座,依次放上總統、立委票匭,再把圈票區喬了再喬擺到定位,還要把等候區標線,還有動線指示一一搞定,臨時投開票所即將登場,熱炒店老闆自願無償停業2天,讓附近居民順利決定自己未來。

熱炒店老闆簡先生:「里長到處商借地方,因為我們這裡沒有活動中心,里長到處去借,後來找到我這裡,我也借給里長他們使用。」

北市大安區黎孝里長方丁輝:「這個海產店,在本里也經營有一段時間,那它剛好離之前的投票所,就是教會,在轉角滿近的。」

比起103年九合一選舉,這次總統、立委大選投票人數更多,因此投開票所從2年前1543處再多了14處,為了因應選民需要,內湖週美里選在河濱的里民活動空間,用防水帆布隔出3間投開票所,不過工程沒能一步到位,到投票日當天早上才完工。

北市內湖區公所課長釗鴻海:「因為是半戶外的情況,為了一些選務工具和用品的安全,避免被人家破壞,我們只能先搭設一半,我們明天會更早,我們領完票以後,會先把預留的時間用來做佈置。」

場地雖然克難,但和挑選熱炒店的概念相同,都是挑選居民最熟悉的地點,讓大家能順利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投票所#熱炒#活動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54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