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永遠的「太空怪客」 大衛鮑伊溘然長逝


發佈時間:2016/01/1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衛鮑伊癌逝!從英國首相卡麥隆、瑪丹娜到外太空都為他哀悼,因為這個世界失去的不只是一位在70、80年代紅遍全球的歌手!可能還包括他冒險挑戰各種新可能的超顛覆精神,在1969年大衛鮑伊推出歌曲《Space Oddity太空怪客》大紅特紅;1972年他以華麗外觀和雌雄同體的形象出現,奠定搖滾變色龍地位;1975年推出的專輯在美國獲得告示牌冠軍,在音樂風格也有顯著變化;1977年持續創新,發行簡約主義專輯《Low》;1981年與皇后樂團合作單曲,再次奪下單曲排行榜冠軍;1983年達到事業新高峰,專輯中創造多首流行單曲,之後音樂風格也持續進行實驗探索,不只在音樂上有卓越表現,他也是個稱職的好演員,曾經參與多部電影演出,包括《天降財神》、《俘虜》、《魔王迷宮》等片,不過從2004的巡迴演唱後,傳出心臟病發之後就淡出歌壇,但睽違10年,在2013年他突然又發行新專輯,重返樂壇再度受到矚目,還獲得許多大獎,就在1月8日度過69歲大壽並在當天發行新專輯,但當時似乎出現病容,才隔2天,10日不敵癌症病魔辭世,更是震驚全球。


歌曲《太空怪客》:「基地呼叫湯姆少校,服下營養丸,戴上頭盔。」

1月10日是你落入地球的第2萬5千2百4天,而這個凡塵俗世終究留不住你,大衛鮑伊。

CNN主播雅瑪拉沃克:「搖滾偶像大衛鮑伊過世,享壽69歲。」

半島新聞主播大衛佛斯特:「我們直到今天才知道,他已與癌症對抗18個月。」

世界各地的新聞台不停報導著你離開地球的消息,大家歌功頌德。

CNN主播荷拉格拉尼:「世界在今晚失去一位音樂傳奇,一個文化符碼以及造反者。」

西方媒體強調你大衛鮑伊多麼偉大、如何傳奇,而這不過是你其中一個自我罷了,在台灣樂壇出現阿密特。

歌曲《怪胎秀》:「彩色瞳孔、尖銳唇峰,演化淘汰耳朵。」

這號生猛人物的37年前,你已經以另一個分身Ziggy Stardust,打開了華麗搖滾的神話紀元。

歌曲《齊格星塵》(Ziggy Stardust):「與他的另一個自我交歡,齊格彈著吉他。」

已故音樂家大衛鮑伊:「我是在扮演Ziggy Stardust,我還是會恢復大衛鮑伊這個身分,我是演員啊。」

而在1973年,一位臉上有著一道閃電的搖滾明星,又從你的大腦、身體分化、成形、大放光芒,這道閃電至今仍受到後輩追捧。

歌曲《舞力全開》:「茫了、茫了,繼續裝酷。」

女神卡卡是你堅貞忠誠的信眾,而她許多被稱頌的裝扮其實不過是追隨你的腳步,包括被人懷疑是雌雄同體。

女神卡卡(2010年):「我將自己描繪成雌雄同體,我喜愛雌雄同體。」

而流行樂壇雌雄同體的祖師爺,正是大衛鮑伊你。

歌曲《叛逆小子》:「你把你老母搞得暈頭轉向,她早已分不清你是男是女了。」

你早在民風保守的1970年代,便以可陽剛、可陰柔的變色龍特質,顛覆了傳統對於性別的二元想法。

歌曲《叛逆小子》:「叛逆小子,你撕破衣服,叛逆小子,你的臉五顏六色,叛逆小子,誰能了解你?火辣蕩婦,我就愛你!」

你在當時背負著衛道人士的批評,卻將他們眼中的妖孽從牢籠中解放、重獲新生,進而從此改變了音樂、時尚等文化的樣貌,而你的創作力源源不斷。

電影預告:「這是你從未見過的大衛鮑伊,他主演的第一部劇情片將帶來震撼,《天降財神》。」

替冷僻的搖滾樂伸出觸角,滲透到了舞蹈、戲劇以及電影各種表演形式。

電影《魔王迷宮》:「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我為你移動星球。」

UNCUT雜誌副主編麥可波納:「他平均一年到18個月出一張專輯,他在這段時間還寫歌、錄音、巡迴,同一時間還要進行其他範疇的演出,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他如此奉獻自己,為了傳達自己的概念性想法。」

你就算是在癌症對抗的18個月,依舊沒有放棄用音樂傳達理念,並且在離開地球的2天前推出全新專輯。

歌曲《拉撒路》:「抬頭看,我在天堂。」

你在最後這支音樂錄影帶中以病人的扮相出現,是否早已對於死亡這件事了然於心呢?但你的信眾寧願相信你只是化作一顆星星。

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基地呼叫湯姆少校,你締造了歷史,媒體都想知道你支持哪支球隊,如果你準備好了,就離開太空艙吧。」

而即使你回到了屬於你的外太空,卻仍將繼續影響著地球上的凡夫俗子,努力去做一個勇於冒險及實踐的夢想家。

歌曲《太空怪胎》:「湯姆少校呼叫基地,我要踏出艙門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衛鮑伊#瑪丹娜#癌症#專輯#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4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