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時薪120元變105元 學生臉書怒PO文


發佈時間:2016/01/1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圖:示意圖/取自國立金門大學官方網站)

這講好的事情怎麼會突然變調?金門大學一名女同學日前應徵一間日式料理店,照著臉書PO出的薪水是時薪120元,但沒想到等到領薪水時,老闆娘竟然說前3個月試用期,時薪只有105元,甚至還要扣3個小時的訓練時間,讓學生覺得被騙。


臉書PO文寫的落落長,金門這名張同學說自己打工遭受到不平待遇,張同學日前應徵金門一家日式料理店,面試時說好時薪120元,但是領薪水卻變成前3個月試用期、時薪只有105元,還要扣掉職前訓練3小時,老闆娘甚至說打工團寫的薪水不是自己PO的。

實際找到店家大門深鎖也不願接受訪問,這家店離金門大學不到5分鐘車程,中午賣定食、晚上賣壽喜燒,在地方小有名氣,如今卻傳出打工糾紛。

仔細看應徵條件,清清楚楚寫到時薪120元,負責協助廚師或是外場工作、點餐、洗碗等等,這薪水竟然突然變卦。

金大學務長顏郁芳:「學生發生這樣的事情的話,我們通常會由校安中心或是生輔組這邊的教官,然後協助學生來了解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現在張同學已經辭去日式料理店的工作,校方也說會請學生到金門縣政府的勞工行政課進行申訴,勞工局將會介入了解雙方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薪#試用期#詐騙#打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451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