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底特律破產時 至少百陸汽車業者入資


發佈時間:2016/01/1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製商品無所不在,包括美國製造的汽車也難阻擋這股趨勢,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汽車產業由勝轉衰後來甚至宣告破產,很多汽車工廠紛紛倒閉關門,也成了大陸車業進駐投資收購設廠的大好機會,大陸汽車零件龍頭萬向集團也在其中,藉由收購美國車廠,擴大生產線吸收對方的研發技術,進軍全球市場的同時還能一步步提升大陸國產製的形象。


美國芝加哥這間汽車零件生產廠內,貨櫃都有大陸製的字樣,如果說未來美國汽車內部零件全是Made in China也不用太訝異,因為大陸汽車零件製造龍頭老大萬向集團很懂得在危機入市。

大陸萬向集團美國總經理倪頻:「我們在2006、2007市場低點時出手,那時很多的機會打開,如果你從零開始打造,從現今環境和全球競爭來看這是最糟狀況,但好的一面是你把資源都整合在一起,我稱為神奇製造者,這能省去很多程序,自己找團隊自行研發技術擬定計畫,對我們來說有點複雜。」

大陸企業積極向海外併購,領域從食品、娛樂到科技等汽車零件工廠,幾年前因汽車工業蕭條,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債務纏身不得不宣布破產,估計100家大陸汽車業者趁勢進駐設廠投資,萬向集團是其中一例,四處收購瀕臨倒閉的汽車工廠,大舉擴展生產線。

大陸汽車行業專家賈可:「從年終有形成一波價格降價潮到2016年的話,這個降價趨勢會越來越明顯。」

戴姆勒公司董事會成員唐仕凱:「這車裡面非常多細節是為中國消費者設計的,汽車後排空間很大更柔軟配有加長的後椅,可以容納更多的充電設備,再來看前座有大螢幕。」

中國大陸雖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而在這裡國產車品質等各方面有待加強,不受消費者青睞,因此70%是進口車,不少企業乾脆轉向操作,收購營運不佳外國車廠這同時也是進軍全球市場的機會,例如2010年中國吉利汽車砸18億美元買下美國福特集團,旗下的瑞典Volvo汽車,2015年中國東風汽車集團收購法國第3大汽車公司雪鐵龍股份。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亨德倫:「萬向不再是汽車零件製造商,公司在2014年買下破產車商菲斯克,現在計畫在加州生產這款Karma將於2016年底量產。」

如此一來,豪華混合動力跑車製造商菲斯克的生產線將由芬蘭轉至美國,將為美國製造更多就業機會,但大陸放眼的格局不只如此,想想日本汽車工業花了數十年才在全球車市闖出地位,大陸汽車產業也希望能如此,只不過用的方法不是一步一腳印自個兒研發,而是靠砸錢併購比較快,萬向集團表示美國每3台汽車就有一輛用的是他們生產的零件。

帝博大學教授:「在底特律很多公司破產對大陸企業是絕佳機會,來此雖然損失金錢但首要就是得到先進技術,其次是以大陸市場做支撐。」

萬向集團宣傳影片:「魯冠球萬向集團董事局主席,1969年魯冠球以4千元起家創建萬向集團,30多年來在他的帶領下萬向從7個人的小鐵匠舖,發展成為擁有3萬千8百名員工,資產超百億元的大型企業集團。」

據了解美國總部設在伊利諾州的萬向集團,目前在美國有28家工廠員工超過一萬人,現在又把經營觸角延伸至電動汽車,能否對電動車王特斯拉造成威脅,專家分析恐怕還有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底特律#萬向#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64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