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大馬當跳板 台商搶賺16億「穆斯林財」


發佈時間:2016/01/0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東協經濟共同體正式上路,馬來西亞是唯一將「伊斯蘭」列為國教的東協國家,馬來人就佔了60%,因而發展出「清真商機」,根據統計2014年全球清真産業,年產值突破3兆2千億美元,台商如果能取得「哈拉認證」,等同能把產品賣到全球16億穆斯林市場,很多台商搶進大馬,賺「伊斯蘭」財。


東協十國,馬來西亞位處樞紐位置,台商如何布局?軟膏、栓劑、錠劑等學名藥品,出自全馬前三大藥廠,來自台中大甲的台商李芳信,1987年卡位打拚製藥王國,2004年永信東南亞控股公司在大馬掛牌上市。

永信製藥李芳信:「你看到這裡是一個廠區,事實上裡面有5個廠區。」

2013年營收台幣19億元,2014年突破20億元,積極拓展其他東南亞市場,但想把餅做更大,代理有「哈拉認證」的保健食品。

永信製藥李芳信:「像我們在開董事會的時候,就有回教徒拿著我們的面膜,那個面膜我沒有做,是從台灣做過來的,當年那些面膜廠沒有哈拉認證,回教徒就問我說,你裡面的玻尿酸是哈拉的嗎?所以你就要去做認證。」

記者陳和琳:「這個藍色頭巾馬來語叫作tutung,走在馬來西亞街頭,你可以看到很的的婦女都會有這樣的穿著打扮。」

3000多萬人口中,62.5%是馬來人,華人占21%,印度人約有6.5%,馬來西亞全力發展為國際清真食品中心,馬國伊斯蘭事務發展部Jakim所核發的「清真認證」,又叫「Halal認證」最具權威,獲得22個國家、42個回教協會承認。

馬國Jakiml負責人:「也包括了伊斯蘭合作組織的成員國,2016年我們將直接和企業對口,也就代表台灣的業者若取得馬國清真認證,這家公司就能打著馬國哈拉認證,將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地。」

認證不是只看產品本身,而是連同原料的產地,食品的製造流程、包裝、物流、倉儲等等都會檢核,2年後得重新申請,根據統計,2014年全球清真産業,年產值突破3兆2千億美元,預估2018年將增長到6兆4千億美元,穆斯林商機潛力無窮,賣場食品、街邊餐廳,藥局架上的膠原蛋白、乳液、保養品都能看見哈拉認證,馬國穆斯林尤其偏好綠色或是鮮豔包裝,若有馬來人代言更是加分。

西藥房業者:「在西藥房賣的,如果是屬於有動物性製的,你要獲得馬來人他們購買興趣,你一定要有Jakim(哈拉認證)。」

若取得馬國清真認,無疑是獲得全球16億穆斯林人口市場通行證,馬來西亞已經不歡迎勞力密集的產業,台馬兩國沒有時差,華語溝通不成問題,台商轉變投資型態,大發跨界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真認證#馬來西亞#穆斯林#台商#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34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