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表決砍二備金!柯訂15億 只給12.5億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傅建誠 傅定華 施學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46

台北市政府105年度預算還有1700億元擱置議會,下午進行最後表決,台北市長柯文哲跑行程只能「心繫議會」,只是7日市府官員和議員已經通宵討論,下午政黨協商公共住宅預算,還是一度談不攏,讓表決時間大delay,原本列1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最後以12.5億元拍板定案。


預算表決這一天,副市長林欽榮吃完午餐早早議會報到,準備政黨協商,和綠營議員談笑風生,鄧家基走進來也是滿臉笑意,前一晚通宵討論以為打通關,殊不知…。


議會人員:「105年年度預算…。」

預計一個小時協商大delay,議會會場只見議員兩、三隻,局處首長排排坐,批公文或者集體聊天,文化局長倪重華更直接「度辜」打起瞌睡,這一等2個小時過去。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中午政黨協商裡面還有一條還沒有補念,有關於我們住宅基金協商的結論,有3、4個已經增帶以及附帶決議,以及我們的但書,我們宣讀之後再做確,請宣讀。」

5點半表決正式開始前,議長開口透露端倪,藍綠針對公共住宅協商結論討論不攏,才拖到表決時間,北市府1700億元還被擱置議會。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代理總召王孝維:「第二預備金民進黨堅持13.5億元的預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在這裡,心在那裡,因為每個政黨有每個政黨堅持,所以沒辦法還是要投票,可以尋求共識就尋求共識,常常表決是最後手段。」

柯文哲跑行程心繫議會,預算能否順利過關,議會再次挑燈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二預備金#柯文哲#預算#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46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