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大工商團體面試 朱立倫再開3支票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0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週二和7大工商團體代表會談,針對主張4年內基本工資達3萬元,朱立倫解釋不是一次加到3萬,而是逐步調漲,給大家轉型的壓力跟時間。而台灣經濟如何翻轉,朱立倫則說要開徵富人稅,但不會殺雞取卵,只要台商願意回國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就可以免除營所稅,增加出來的稅收則要納入中產階級的薪資扣除額,一手蘿蔔、一手棒子,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

蔡英文競選形象廣告:「這是台灣的這一刻,這一刻停滯了,薪資停滯了、公平正義停滯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在週二上午上傳最新的選舉宣傳廣告。

蔡英文競選形象廣告:「我們在等孩子下課,我們在為生計奔波,這一刻,所有過去都已過去。」

以台灣的大街小巷作為背景再搭配超慢速的攝影,象徵台灣這8年來社會停滯的狀況。

主持人:「我們感謝朱立倫主席蒞臨今天的論壇!」

無獨有偶,週二下午也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和7大工商團體座談的日子,提出要富人加稅、要改革稅制,多出來的稅收用來增加中產階級的薪資扣除額,或填補中小企業幫員工加薪的減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收入前1%的有錢人,我們會課以富人稅,但是又加了一條,如果願意很多回來,海外的資金回來投資的時候,原來要課的稅所得稅我們可以免除,一手是胡蘿蔔、一手是棒子,我們這個棒子大家放心,我們不會殺雞取卵,我不是要再來提高所謂的所得稅率。」

不過根據勞動部公布,2015企業展望調查,有將近27%的企業不發年終獎金,另外高達6成的企業認為2016年的景氣恐怕和2015年第四季相同,還有20%甚至看壞2016年經濟情勢,面對2016年險峻的考驗,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憂心忡忡。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很多工商企業界認為,很多企業投資最大的風險是政府,政府不能採鎖國的政策,法令管得太多了,而政府聽取太多的民粹聲音也是企業擔心的,企業甚至不知道國家的大方向是什麼。」

賴正鎰說國際經濟情勢變化快速,包括美國QE退場、陸韓FTA生效、TPP已經完成談判,亞投行一帶一路正積極進行,但台灣危機意識不足,對於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太冷漠,必須即刻進行。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希望立法院盡快通過服貿以及貨貿,加速爭取明年能夠進入TPP第2輪會員國的談判,以及全球更多的經濟國家維持良好的競合關係,面對全球競爭,台灣絕對不能脫隊。」

不只對於整體大環境憂心忡忡,其他工商團體對於台灣目前缺水、缺電、缺人力等問題也相當重視。

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能源的問題,電力是不是能夠充分供應的問題,會不會斷電的問題,我想電子業相當在乎這個問題。」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洪純逸:「能夠多關心我們一些中小企業,產業界的心聲,一般我們的中央政府,都是比較著重於那些比較尖端的那些幾家大廠。」

而產學界都相當重視加入區域經濟,學者認為台灣進度已經輸人一大截,但候選人卻避重就輕,不願碰觸敏感議題。

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副教授賴岳謙:「恐中這個全世界最奇怪的事,日本要跟中國大陸做生意、韓國要跟大陸做生意、美國歐洲所有的國家都要跟中國大陸做生意,只有台灣說你的經濟太依賴中國大陸了,請問哪一個國家的經濟不依賴中國大陸?碰到中國大陸政治就進來了,所以我們的所有的經濟政策的發展都已經畸形,因為都用一個國家安全的的帽子戴上去。」

環球經濟社長林建山:「面對未來2、30年經濟發展的發展,仇中、反中絕對是一個劇毒,更多的經濟理性,而不是政治的濫情來面對這樣未來的發展情勢,我想這樣的話對台灣的前景可能是會比較好一點。」

不管候選人政見怎麼開,最重要的還是必須有落實的決心,不然未來4年仍然會陷入悶經濟的循環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蔡英文#宋楚瑜#基本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16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