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靜音非無聲! 實測洗衣機音量「約70分貝」


發佈時間:2015/12/2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市面上有許多標榜「靜音」的洗衣機,到賣場實際挑選詢問,店員說所謂的靜音並不是真的一點聲音都沒有,而是大約音量是60到70分貝,音量也和放置空間是否密閉有關,但標檢局表示靜音並不在檢驗標準內,所以廠商標榜靜音是否誇大也無法可管。

走進賣場家電區有各種品牌、樣式洗衣機,仔細看這台標榜「強靜音」,另外一台寫上變頻,幾乎每一台都強調靜音又省電。

店員:「滾筒這兩台,當然這台音量會比較小,因為這比較新,新型的它有做過設計應該是還好。」

銷售人員介紹越新款音量越小,卻無法指出靜音洗衣機運作分貝到底是多少,實際找來一台標榜靜音的洗衣機操作看看。按下啟動鍵測量發現洗衣服大約介於69到72分貝,和當初店員介紹指稱的60到70分貝稍微有落差,接著換脫水功能。

洗衣機脫水同樣在70分貝上下,雖然市面上販售洗衣機,大多標榜靜音、超靜音或變頻吸引消費者目光,但其實標準檢驗局,並沒有對洗衣機音量訂出靜音標準。

標檢局:「檢驗項目主要是針對安全性的項目,主要是針對觸電,或者使用上會危害到身體傷害,跟國際上是一致的,都沒有對噪音有要求。」

另外產品業者指出洗衣機有一定壽命,通常是老舊或故障情況才會有噪音困擾,建議民眾如果擔心吵到鄰居,可以擺浴室或選滾筒式洗衣機擺放室內,另外空間要避免太狹窄,畢竟音量多小才算靜音感受因人而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靜音#洗衣機#分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29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