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噴火」!疑改裝加氮氣 藍色火焰閃爍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張立陵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31

騎在前面的重機排氣管竟然不斷噴火!有民眾直擊,新北市板橋的快速道路上,一台重機排氣管噴出火焰,機車行老闆說,有些車子老舊,零件故障,火花伴隨爆炸聲,會有這樣的現象,有些則是因為改裝排氣管造成,但也有人是為了耍帥,疑似加入了不同油料,故意讓排氣管噴出藍色火焰,覺得很炫,或是為了加強馬力,加入氮氣也會噴火,但千萬小心別引起火燒車。

沿著大漢橋往新莊方向,駕駛被左邊這台重機嚇到,因為排氣管沿路冒出火花,藍色火焰閃爍,有人說很炫,但騎在後面難免怕怕的,對方一加速,偶爾還會爆出黃色烈焰,機車行說應該是加了不同油料。

一般來說,要是機車零件故障,排氣管會像這樣噴出紅色火花,伴隨著爆炸聲,主要原因是二次閥故障,無法回收油氣造成噴火。要是排氣管前端螺絲鬆脫或是破裂,也會因為氧氣進入,油氣被點燃後噴火。

機車行老闆老王:「可能是人為因素,可能是排氣管螺絲鬆脫了,導致氧氣跑進的排氣管,造成排氣管外燃。」

老闆說,影片中噴火的現象不像故障,藍色的火焰俗稱氫氧焰,可能是引擎加入氮氣或是MS109造成。通常這兩樣都能讓車子馬力更強。監理站說,若是改裝引擎最高可罰3600,改裝排氣管最高罰1800,但若只是零件老舊故障造成噴火,無法開罰,不過也很危險。

機車騎到一半車子突然冒火,消防隊獲報後趕來搶救,檢查後發現,可能是配線老舊起火。車主說,他聞到燃燒的塑膠味趕緊跳車。

機車自燃車主:「他們說可能會不會是電路。」

機車行建議,5到8年的機車可趁保養換油時也檢查配線,以免膠皮老化,高溫燃燒,注意小細節,才能安全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噴火#排氣管#燃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08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