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月換7張身分證! 租遍攝影器材涉騙500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吳杰澄 陳冠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繼續追蹤這些詐騙嫌犯,光是雙北地區就有5間攝影器材業者出面指控,業者指出租器材必須看證件或是簽本票,嫌犯一開始先租一天也確實歸還,後來又租3天量多價高,但就占為己有或是拖延歸還,查驗對方身分證件,才知道嫌犯一個月內藉口遺失補發了7次,才能夠不斷的去其他器材行租借,警方估計不法所得超過500萬。

就是他,被人指控是詐騙主嫌,2日晚上他和業者相約交還器材,人是出面了,但打開後車箱空無一物。

受騙業者:「這個都是空的,這是什麼?打開來看。」

出租的相機器材只剩空箱,業者氣得就在馬路邊大聲質問,驚動派出所員警也上前關切。受騙業者:「我給過你機會了沒有,我上次有嘗試要聯絡你,給過了沒有嘛,那為什麼還要這樣嘛。」

受害攝影租借廠商高先生:「藉口就是拍不完啊,因為拍不完這種藉口非常常見,就是繼續續租。」

受害的不只一家,回想當時陳姓男子,租借的是這台價值11萬的單眼相機,9月15日租借一天,按照程序抵押身分證也簽了本票,為了取得信任他按時歸還,但19日他又上門,這回租借3天結果機器拖欠沒還,和同業聊起來才發現,陳姓嫌犯早就利用這個方式犯案。

受害攝影租借廠商高先生:「我們其實會檢查身分證是不是偽造的,但是這身分證是真的,的確不會去注意到下面的補發字樣。」

身分證是真的,嫌犯從8月份不斷到戶政事務所藉口遺失補發,連續補發了7次,本來民政局90年有發布規定,一年只能補發3次身分證後來100年取消,他才會不斷改名補發租借器材。

陳姓男子向業者聲稱,因為之前撞壞老闆的超跑沒錢修,才會從北到南用同樣手法詐騙攝影器材,至少得手超過500萬元,業者經營租借生意多年,即使身分證本票攏是真的還蓋手印,多道手續要確保不受騙,但遇到這樣的租霸真的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攝影器材#證件#本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369

0.3915

0.8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