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破性安全技術 智慧駕駛系統避免意外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何佳陽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2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豪華車除了比速度、性能,安全性更是關鍵,因此不少車商發展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像是導入內多功能雷達、立體攝影機及紅外線感應偵測路況,如果在行徑中遇到障礙,系統會自動幫你煞車來避免意外發生。


加速過彎,在屏東大鵬灣賽道上享受駕馭的快感,在直線道路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往前開,沒有做任何的控制,卻可以在障礙物前面停下來,在遇到障礙物之前會先發出一聲警告提醒駕駛,如果持續不理會,而車子就會自動幫你剎車,車內導入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內建多功能雷達及立體攝影機與紅外線感應鏡頭,全面偵測車輛四周環境與狀況、路上遇到任何狀況,都可以先一步反應。

德國原廠總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l:「尤其是駕駛分心的時候,雷達還有攝影機、紅外線感應鏡頭會偵測車輛行人或是大型動物,提供一個安全的保障。」

還有定速車距系統協助車輛跟前車保持適當距離,針對路邊停車也有輔助系統,只要按一個鈕就能解決令不少人頭痛的停車問題。

德國原廠教練Bastian Wolf:「系統問我說要不要啟動自動停車,我會按下OK,然後就什麼都不用做。」

系統會主動控制油門剎車還有方向盤轉向,加上先前看到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讓車子不只是交通工具。

進口車台灣區總裁Eckart C. Mayer:「我們必須再多投資一點在智慧駕駛這個議題,我們要持續維持領先的地位在這方面的科技。」

車商引領著自動駕駛的革命,讓車子更聰明,早一步預防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華車#安全#自動煞車#意外#智慧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74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