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一頓飯時間「環島旅行」 超驚艷蟹黃水煮蛋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年來文化局為了維護台灣舊時代留下的老屋建築,開始與民間合作建案,將日式老屋重建再利用,像是最有名的青田七六、開幕甫一年的樂埔町,店家網羅全台各地的小農食材、結合日法料理打造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創意佳餚,搭配秋節推出期間限定的套餐,要讓饕客在老屋用一頓飯的時間環島旅行。 
 
▲圖/取自樂埔町 Leputing臉書
 
雖然走的不是平價路線,但改造百年老屋「樂埔町」的行銷團隊說,他們想讓消費者吃到的不是俗又大碗,而是用真正在地食材、主廚用創意烹調出來的美味。去年年底開業,請到日本專業景觀公司打造正統的日式庭園、販賣小農的作物、結合日法料理,希望饕客即便身在台北,都能用舌尖嚐遍全台各地的美食,來一趟美食環島之旅。 
 
▲從前菜便能吃到主廚的用心,每道菜中都運用多樣台灣在地食材,結合日式、法式低溫烹調手法而成,不僅費工成本也相當高,像是當季的菱角、豆腐、絲瓜通通都入菜。
 
▲前菜香煎現流海鱸魚、干貝。
 
針對秋冬的季節食材,主廚用了只有在花蓮德武地區生產的金多兒筍、埔里生菜、嘉義手工豆腐等在地食材,雖然運費高昂但嚐出來的鮮甜與純樸,可是大都市所沒有的。 
 
▲用酸奶油特製雞肝醬,搭配手工楓葉餅乾製成的前菜,相當經典的法式佳餚。
 
在晚餐的9道菜中,相當特別的就是這一道季芋瓜蔬秋蟹萃黃,先將水煮蛋的蛋黃抽出,再灌入蟹膏、蟹肉及蟹黃特製的沙巴雍醬;另外加入用酸奶油特製雞肝醬,搭配手工楓葉餅乾製成的前菜;濃湯也是將絲瓜加入奶油後直接打成泥,味道濃郁但沒有絲瓜的嗆鼻味。 
 
▲主菜金多兒筍豬使用豬小里肌低溫烹調後再煎烤、佐綠胡椒醬特調醬汁,搭配花蓮特有金多兒筍、炸桃園觀音蓮藕片等配料。
 
▲主菜千層山藥烤嫩雞。使用桂丁雞腿鋪松針樹枝燻烤,旁邊搭配基隆原生種山藥刨片,加入法式酸奶油、起司調味。
 
融合日式的豆腐、昆布、土鍋飯等,再加入法式的低溫烹調、擺盤與醬料手法,主菜烤嫩雞、金多兒筍豬、炭烤豐牛都可以吃出台灣在地食材變身成法式料理所碰撞出的火花,肉品也都是以無毒健康的方式飼養,雖然晚餐價格從1600元起跳,但店家說若要感受日式老屋的寧靜與特色,不妨選在夜晚到訪,擺脫下午的喧囂吵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埔町#老屋#法式料理#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036

0.0685

0.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