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書法家林彥助現身! 批張大春「不夠格看嘸賦」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8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0

作家張大春在臉書po文,指出桃園機場二航廈懸掛的書法作品桃園國際機場賦,句子不通順,是不像樣的,今天書法家林彥助首度出面,他認為張大春不懂賦,連做他的學生都不夠格,他仔細解釋自己的作品,強調「賦」是長短句,他是用比較白話的方式去做賦,希望更貼近台灣特色。


書法家林彥助:「他是外行人,他沒有做過賦,他不曉得賦怎麼做,他散文,他是寫現代小說的,他講他學歷很好,我學生多的很,氣也沒用,他年齡跟我差這麼多,他當我學生還不夠格。」

直接講張大春不夠格,老先生怒了!書法家林彥助的桃園機場賦,被作家張大春批不像樣,其中這句轟轟巨無霸之客機也讓很多人質疑。

書法家林彥助:「絲竹徒轟轟,我是引申用韓愈的典故來,韓愈到現在已經一千多年,不是古文那算什麼。」

「轟轟」形容喧擾聲,而機場賦中有些白話的語句,像是金門高粱之醇烈等等,林彥助說這是為了更貼近台灣特色。

書法家林彥助:「一個作家要隨時代演化,一個作家要有時代性,要有鄉土情,我這篇賦完全沒有收到半點,一毛錢報酬,我惹來一身騷,對我公平嗎?」

75歲的林彥助,15歲起學詩書畫,師承曹容、姚夢谷、張大千弟子孫雲生等大師,已經學習60年,也教學40多年,強調賦是長短句,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斷句。

書法家林彥助:「這篇文章全部有24句,兩段,一段起一段是收,收的都是要押韻,我明明有押一東韻轉七揚韻。」

而句中很多之和兮其實是賦的格式,對於張大春和網友的批評,林彥助認為他們不了解賦,如何知道文章好壞,冒然嘲笑,有欠公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大春#桃園國際機場#林彥助#賦#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91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