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好幾百人怒吼+吹哨 芝加哥市中心沸騰


發佈時間:2015/11/2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7:00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非裔遭白人員警不公對待爭議在美國社會延燒了一整年!尤其是非裔少年遭白人員警槍下,有一個年僅17歲的非裔年輕人,因為拿刀劃破警方巡邏輪胎,被攔下來後他秀出手上的小刀沒靠近警察,竟遭一名員警連開16槍斃命,這2天審判展開,影帶引發全美嘩然!事件爆發地點芝加哥,連續2天接近全城憤怒抗議,眼看感恩節也會在抗議的聲浪中度過。


數百名憤怒示威者連兩晚走上芝加哥市中心吹哨抗議,高喊警察種族歧視,有的人更直接走向前怒瞪警方挑釁。

示威民眾:「我們對拉姆伊曼紐爾市長要求很簡單,要讓他知道我們今天要跟他對話,但他再次拒絕,所以我們要封街,直到他出來為止。」

芝加哥市長拉姆伊曼紐爾:「我了解人們看到影帶會難過想要抗議,但我還是要重申麥克唐納家所說的,他們呼籲冷靜要和平抗議。」

佔領芝加哥街頭的導火線就在警方這支長達6分53秒行車記錄器影片,年僅17歲的非裔青年麥克唐納慘死白人員警槍下。

麥克唐納叔叔強納森:「我的姪兒背部及其他地方身中16槍。」

CNN主播:「你看到影帶,警車開到旁邊停下,畫面左邊2名員警下車,他手持刀但沒靠近員警。」

員警先朝他開3槍擊倒後,再連開13槍奪命,一切就發生在短短10幾秒瞬間,下重手白人員警是37歲的凡戴克,說追捕非裔少年是因他拿刀割破警方巡邏車的輪胎,當時對方拒絕把刀放下,他覺得人身有危險才會出此下策,而員警是否執法過當又成爭議。

調查局前員警吉列姆vs.CNN記者:「當你看到一個人在奔跑或快步走,然後他拿出刀在那裡挑釁,身為警察的會怎麼想?直覺告訴我有人拿武器準備行動。」

影帶公佈後,員警被控一級謀殺不能交保,恐面臨20年刑期,這也是芝加哥近35年來被控謀殺罪的首位員警,他也曾被投訴執法過當。

示威民眾:「16槍!」

讓民眾憤恨難平的還有事件去年10月就發生了,警方卻拖到2天前才把影帶公諸於世。

示威群眾:「明天是慶祝種族滅絕的日子(感恩節),為何花13個月才公佈影帶來指控警察?」

CNN記者:「此時公佈影帶的唯一理由,是因有記者對民事法庭提出要求,法院才決定得向公眾公佈影片,很多社區領袖也要求公佈影帶,他們認為這對執法透明很重要。」

總統歐巴馬也在臉書PO文說看了此影帶感覺不安,並呼籲大家在這個感恩節感謝維持秩序員警,要大家和平抗議,而芝加哥市政廳也提供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元的賠償給受害家屬。

員警律師:「我們確信我客戶的行為不僅合法且謹守部門政策及他所受的訓練。」

芝加哥沒有黑白人口不平衡的問題,白人、非裔與西班牙裔人口各佔約1/3,但美國警方執法過當與種族問題層出不窮,還記得去年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非裔青年布朗及紐約非裔小販同樣都是手無寸鐵分別遭白人員警射殺和鎖喉致死,在各地掀起民怨抗議,而過去7年,平均每年發生17起警方致命殺人案,幾乎所有案件經調查後都判定是正當防衛,美國社會種族歧見與司法制度也再次受到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歧視#芝加哥#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30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