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首創內視鏡查贓! 車身、引擎號碼全都「錄」


發佈時間:2015/11/2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5:15

台北市區監理所首創用「內視鏡」防堵拼裝車上路,有不肖中古車行販售拼裝車,使用報廢的引擎,與原廠的價差快一百萬,以往監理單位把關只能用肉眼觀察,或者手指觸摸引擎號碼相當麻煩,現在把檢查噴射機用的內視鏡拿來輔助驗車,今年截至目前就查到了12輛贓車,監理所提醒民眾,在購買中古車時最好再三檢查「車身號碼」以及「引擎號碼」,可別貪小便宜買到拼裝車車被查到無法開上路。

台北市區監理所技正沈宗樞:「在這裡的話,背面我們是沒有辦法去摸,只能靠『它』進去告訴我們有什麼東西。」

細小的攝影鏡頭伸進汽車縫隙,板金內的狀況看得一清二楚,這台內視鏡成了贓車殺手,台北監理所首創在驗車時輔助使用。

鏡頭可以左右移動,前方還有LED照明燈用來檢查車身號碼以及引擎號碼,由於車身號碼每輛車的位置大不同,有些在引擎蓋內、有的座椅下方或者是車身骨架,以往用肉眼辨別相當麻煩。

台北市區監理所技正沈宗樞:「這樣子我們就可以伸入,板件的背面清楚看到它,肉眼跟手不容易伸進的地方,檢視它的深處有沒有問題。」

把檢查噴射機用的內視鏡,運用在抓「違規變造車輛」,台北市監理所今年初剛採購這款利器,截至目前為止光今年就揪出12輛贓車,幫助警方追緝不法集團。

監理所提醒民眾買中古車,最常碰到拼裝車從車身號碼有跡可循,如果看到裁切痕跡,或者字母生鏽或者烙印字母怪異,甚至是車身號碼貼紙被撕毀就要多加注意。

台北市區監理所技正沈宗樞:「因為只有『車身號碼』跟『引擎號碼』有登記,所以我們這兩個是驗明正身最重要的兩大部分。」

以賓士車為例,報廢場回收的引擎價更換只需要39萬,但購買原廠的就需要120萬,價差快一百萬也難怪有不法集團遊走法律邊緣,打出「便宜」吸引客人來買,挑選中古車最好看清楚,小心不肖業者使用來路不明引擎改裝,被查到無法開上路也可能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視鏡#拼裝車#報廢#監理所#引擎號碼#車身號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442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