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車身號碼 結果共22筆

  • 重機追撞工程車!滑行噴飛 騎士傷重亡

    花蓮光復鄉,台9線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46歲王姓騎士,無照騎重機,半路不明原因追撞前方工程車,重機瞬間噴飛,零件解體四散,一路滑行到對面,騎士當場死亡,警方到場發現沒有車牌,緊急用車身號碼比對確認騎士身分。
    2023/07/30 20:28
  • 以車追人斷點 槍殺郭信一作案車「轉賣3手」

    黑人家族角頭老大郭信一,日前遭槍殺身亡,槍手犯案後,把作案車輛開到新北市,焚燒後逃逸,警方事後查出車身號碼,發現這是輛權利車,至少已經轉賣3手,警方以車追人,增加困難度。
    2023/01/04 23:33
  • 「蝦趴」電動自行車無牌被扣 男PO文討拍慘遭全網洗臉

    昨(27)日下午4時許, 一名林姓男子騎著電動自行車行經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與安祥路口時被警方攔查,因為他沒有懸掛車牌,也提不出電動自行車車身號碼證明有安全審驗合格,所以警方依法依法取締開單並扣車。事後林男還上網發文,聲稱自己沒有違規,喊冤「買來就這樣子哪裡改裝了?」,但他一些出車輛照片,慘遭網友狠狠打臉。
    2022/07/28 11:53
  • 前車主驗車過關!事隔1個月被查出「車身號碼重焊」 新車主喊退錢

    嘉義一名男子1個多月前買中古貨車,因為車內空間不夠,決定再轉賣,沒想到過戶驗車,監理所人員發現,車身號碼有被重新焊接過,但男子表示,車子買來只有車體顏色變更,其他都沒動過,而且上一位車主才驗車過戶成功了,換他卻失敗,前車主表示,自己也沒動手腳,一切按規定驗車過戶,與他沒有關係。
    2022/01/04 19:12
  • 巡邏警車狂飆惹怨!暖心真相 3歲童「頭破」受傷急送醫

    這個月12日,新北市土城區一名鄭姓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在金城路二段上看到一輛巡邏警車在馬路上狂飆,且車速太快讓他沒看清楚車是哪個警分局的車輛,只看見了車身號碼,網友疑問寫下「巡邏車可以這樣飆嗎?」沒想到這其中竟然藏著暖心故事。經查,原來該輛飆速行駛的警車是土城警分局金城派出所車輛,當下警車上載著一名媽媽及一對兄妹,3歲妹妹受傷頭破血流,警方才趕緊開車幫忙把人送到醫院去。
    2021/11/19 15:34
  • 買新車興沖沖直接開回家? 汽車達人:3大細節留心不掃興

    買新車絕對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人生大事,不過大部分人一生可能就換兩三部車,因此交車時許多細節可能很難每次都記得,特別現在新車有很多主動安全配備和多媒體功能,光學習這些操作介面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了,《地球黃金線》就請曾經擔任過汽車業代的達人小七曾彥豪來說明交新車時應該確認的事項。
    2021/10/05 17:02
  • 上半年車市衰退2.3% 各廠趕交車進度

    今年上半年車市銷量比起去年同期小幅滑落2.3%,也讓各家車廠現在積極趕進度,專家提醒消費者,交車的時候務必仔細觀察外觀內裝,並且試用內部的配備,避免買到瑕疵車,如果是買二手車也一定要核對車身號碼,才不會吃大虧。
    2017/07/10 23:18
  • 防竊微粒!買中古車辨識依據 拼裝車難逃

    車子防竊的車身號碼,可以確保買到的車子是不是被動過手腳!高雄市警方破獲中古車行業者竟然「借屍還魂」的事故車,以低價購買有問題的事故車,然後再偷同款車輛,兩輛車拼裝改造賣給不知情消費者,但警方透過車子本身噴灑的防竊微粒,每一粒不到一毫米,分布在引擎重要零件上,透過儀器確認車身號碼,揪出業者不法行為。
    2017/01/11 11:36
  • 買到問題進口車? 到監理站換車牌才發現

    有民眾花3百多萬,買了一台進口休旅車,想要換發新車牌,到監理站才查出,原來這輛車有2組車身號碼,和進口報單不符,因此監理站不能發新牌,車子也無法上路!民眾質疑,是總代理商在進口時把關不周,車商暫時給消費者一輛代步車,調查原因中。
    2016/10/24 18:31
  • 怕買贓車! 拿行照對「車身號碼」仔細瞧

    贓車集團把車身編號重新變造,一般民眾購買二手車怎麼辨識,行照上的車身號碼大有玄機,車商會把號碼烙在擋風玻璃左下方或是車門旁,有些進口歐規車則是把車身號碼烙在副駕駛座下,買車前要仔細看車身號碼,如果有敲打痕跡就要注意,可能買到問題車。
    2015/12/08 18:49
  • 賓士撞爛找同款車「拼裝」還魂 判刑4月

    賓士車修理費太高,車主竟然要車廠把A車的車身號碼切割焊接到B車,被判刑4個月!新北市一名車主日前委託人把賓士S320開到台北市監理所驗車,被發現車身號碼不對,有焊接拼裝情況,工作人員通知警方到場,並且約談車主,台北地院審理後,車主跟車廠師傅都依偽造文書罪判刑,原來以賓士車為例,車子撞壞了,光換車門就要20萬元,才會人有把歪腦筋動到贓車,變造車身號碼違法拼裝。
    2015/11/26 18:52
  • 獨家/首創內視鏡查贓! 車身、引擎號碼全都「錄」

    台北市區監理所首創用「內視鏡」防堵拼裝車上路,有不肖中古車行販售拼裝車,使用報廢的引擎,與原廠的價差快一百萬,以往監理單位把關只能用肉眼觀察,或者手指觸摸引擎號碼相當麻煩,現在把檢查噴射機用的內視鏡拿來輔助驗車,今年截至目前就查到了12輛贓車,監理所提醒民眾,在購買中古車時最好再三檢查「車身號碼」以及「引擎號碼」,可別貪小便宜買到拼裝車車被查到無法開上路。
    2015/11/26 18:14
  • 進口「名車」擁2車身碼 車商驗車遭「退件」

    每輛車都有一組所謂的車身號碼,但基隆一家車商到監理站,要替一款車辦理過戶領牌,驗車時卻被監理站告知,因為他平行輸入的的車,有兩組車身號碼,所以,驗車不合格,但車商表示,之前在台北驗車就可以通過,現在卻不行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
    2015/08/22 17:24
  • 〈獨家〉「都叫林益世好衰」 車身碼遭盜罰3萬

    是不是名字叫林益世,近來都官司纏身,新北市民眾林益世和涉貪的林益世名字一模一樣,新竹縣警方前陣子臨檢一台雙B休旅車,掛其他廠牌的大牌,進而從車身號碼追查車主,追到陳情人林益世,才驚覺竟然有跟他同組車身碼的、同款休旅車,就是俗稱的AB車,陳情人林益世堅持,他擁有的休旅車才是真正原廠進口的,抱怨警方不查,害他吃罰單,準備循法律途徑解決。
    2012/08/05 19:30
  • SUM中古車行疑售贓車 加盟商喊冤

    知名連鎖中古車行「SUM」,被警方查獲賣贓車!彰化警方在南投草屯一間中古車行裡,發現2輛賓士車的引擎號碼、車身號碼,都和行車電腦不符,確認2輛都是贓車,儘管車行業者供稱是有人寄賣,不知道是贓車,但SUM向來標榜是優質車商聯盟,不賣泡水車、事故車,或是車身引擎號碼非法變造車輛,現在卻被查到贓車,可能對中古車市有不小衝擊。
    2011/11/25 12:41
  • 有GPS也沒用! 訊號遮斷器偷車拆解

    贓車拆解手法,愈來愈專業!台中烏日警方破獲一個集團,專偷百萬名車、休旅車,變造車身號碼後「借屍還魂」,以每輛10萬元代價售出,同時把拆解下來的零件裝箱賣到大陸去,嫌犯還知道名貴轎車通常裝有GPS衛星定位系統,因此還使用「訊號遮斷器」,也就是插天線發出干擾訊號,讓車主找不到車子。
    2011/07/02 12:09
  • 借屍還魂!贓車換事故車牌 轉售牟利

    台北市警方破獲汽車竊盜集團,嫌犯先是透過拖吊業者,低價購買事故車,同時把偷來的贓車解體後,重新拼裝,印上事故車的引擎車身號碼,向監理單位重新領牌,賣給中古車行牟利,這個集團,犯案蹤跡遍及全台,至少200人受害,正當警方將嫌犯移送地檢署時,有車主出面抗議,說嫌犯把車賣給經過認證的中古車行,讓他買不到幾個月的車就被查扣,白白損失幾十萬。
    2011/06/22 13:56
  • 〈獨家〉DNA辨識系統 阻銷贓防愛車遭竊

    直徑1公厘的小圓點,可以做什麼?答案是,可以寫上100多個英文字母,變成隱形的DNA辨識防盜系統!這項技術原本是讓間諜傳遞訊息使用,現在已經應用到日常生活上,17位數的車身號碼噴在汽車上,就變成變成汽車的DNA,大大降低了汽車的失竊率。
    2007/02/25 18:02
  • 〈獨家〉遠離問題二手車 師傅教四撇步

    如何避免買到問題二手車,車廠的維修師傅說,要仔細看車身號碼有沒有塗改,車門框柱上原廠焊接的痕跡還在不在,還有座位底下的電線上頭有沒有殘留的泥土,掌握這幾個要點,就可以遠離問題車。
    2007/01/28 19:13
  • 〈獨家〉花90萬買別人的車 命理師氣炸

    買新車要睜大眼睛,知名的命理師葉雲堯,1年多前買了一台休旅車,日前進場維修的時候,維修師傅告訴他,車子的車身號碼和引擎號碼都跟行照上登記的不同,也就是說,葉雲堯開了1年多的愛車,根本就不是他的。
    2006/09/01 18:08
  • 賣贓車國際化! 零件銷泰國 再組裝

    基隆警方破獲一個汽車解體工廠,偷取失竊車輛,變造車身號碼,再將這些塗造的汽車零件走私到泰國,主嫌還是泰國人,專門負責泰國訂單。
    2005/03/07 18:50
  • 35輛贓車當二手車 一輛淨賺2至6萬

    桃園警方中午破獲一家中古車行,以合法掩飾非法,車行老闆向竊車集團以1000到2000的代價買贓車,再磨掉車身號碼重組成二手車買出,一輛最高淨賺6萬,警方循線到車行搜索,現場35輛機車全是贓車,當場將嫌犯4人帶回警局。
    2004/03/13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