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攻氛圍蔓延 台觀光相對安全具吸引力

記者 蕭明正 / 攝影 黃怡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25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為了提防恐怖攻擊,美國罕見發布全球旅遊警示,但其實這未必會衝擊台灣本地的旅遊產業,因為台灣的全球旅遊安全度只僅次於新加坡,加上來台觀光客持續增長,有學者看好台灣會持續吸引陸客、日本客,甚至東南亞旅客前來旅遊,預計觀光會在明年大選過後再創高峰。


泡腳水倒入薰衣草色粉末,增加紓壓效果。

按摩會館何師傅:「小姐不好意思,水溫可以嗎?」細心詢問水溫是否恰當,接著肩膀穴道、頭皮穴道,仔細按壓,但這間足底按摩會館不是只有日本客愛來。

品冠旅遊經理小凱 :「其實旅遊這種東西 ,有時候是短暫性的。」

一邊腳底按摩,一邊聊著觀光旅遊,緊接著就是耶誕檔的旅遊旺季,怎麼還會有歐洲團導遊,上班日出現在這裡?

品冠旅遊經理小凱 :「因為最近可能就是法國,歐洲的情勢比較緊張,那所以可能臨時有一團取消,下禮拜二 12月1日又要出團去英國,所以中間剛好有空檔的時間。」

原來是受到法國恐怖攻擊影響,近期法國團買氣掉了3成,而導遊小凱更是首當其衝,11月17日荷比盧法26人團,取消出發,才能在會館忙裡偷閒。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法國巴黎的旅遊,可能就比之前少了3成,加上台灣很多出團要到歐洲的人,可能這個時候就會有再三的考慮。」

攤開2015世界恐攻地圖,非洲10個以上國家、中東、敘利亞、伊拉克,最嚴重的紅色警界比比皆是,歐洲方面,法國被塗上淺橘色,也代表相較於鄰近國家來的更危險。亞洲方面,東南亞多國,泰國、菲律賓、印尼還有對岸中國大陸也分別是中度和高度警界,幸好台灣呈現的是黃色,代表恐攻機率低。全球旅遊安全度比較只僅次於新加坡。

按摩會館何師傅:「現在日本的客比去年多,以一個禮拜量來講,一個禮拜至少可以接到10組左右。」

城市科大觀光系助教李奇嶽:「亞洲來講台灣相對的是比較安全,那在這個部分來講,當然我們台灣也可以藉由這一次的機會,好好地跟外籍旅客去推廣,所有有關的一些,不管是恐怖、暴力攻擊事件,台灣在這一方面,相對的都還算是比較溫和,而且比較沒有發生過重大事件的地方。」

旅遊達人牛腿:「世界上充滿了恐懼,那我們在行銷上面來講,我們可以建議觀光局就是說,他多去行銷一些台灣的溫和,跟台灣的安全性,跟台灣的民族性這一方面東西,那這樣來講或許可以:「提醒其他國外遊客,他認為說台灣的確是一個比較溫和、安全的地方。」

101、九份,不分平日假日都被觀光客塞的水洩不通,台灣外籍旅客觀光人數成長有目共睹,2001年觀光客只佔來台人數36%,2006年成長到43%,2014年飆漲到72.57%,等於10個人來台有7個以上都是為了觀光,預期2015年底,來台觀光人次可破千萬大關。

旅遊達人牛腿:「拋出一些利多,拋出一些誘因,比如說進來台灣的一些退稅制度,然後第二個部分就是你的簽證的部分,你是不是可以開放更多國家來台灣是不用簽證,或是你簽證的門檻能夠再做調降。」

台灣觀光潛力大,有學者預期明年大選後,觀光人數會再攀升到另一個高峰,世界觀光旅遊委員會也預測,2025年台灣觀光生產總額,將達到1兆2千億新台幣,不過自由行高度集中在台北,只有1/3個觀光客會走訪其他縣市,台灣還存在著許多缺乏整體規劃的觀光亂象,等待解套。

旅遊達人牛腿:「觀光的建設還有一些政策面,政府的一些協助方面,我覺得都還不是很夠,所以現在目前來講,我們自己業者稱台灣的旅遊市場已經到了五胡亂華的時代了,比如說像飯店一窩蜂大家蓋,但是你其他的硬體設備,比如說遊樂區裡面的停車場,遊樂區裡面景點的開發等等的,那變成大家都亂成一團。」

名勝景點日月潭衍生的垃圾、停車問題,或是陸客低價、零價團,種種負面現象也隨著觀光發達而浮現檯面,台灣觀光產業如何趁著眼前的和平穩定作為優勢,一鼓作氣衝高觀光人數,又能眼光放遠,制定出完善對策,讓小島的風景得以淵遠流長,值得深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警示#台灣#全球旅遊安全度#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25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