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派!宣布副手隔天 陳建仁「突襲」民進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杰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陳建仁在正式成為副手隔天,行動力超強,隨即到民進黨競總和黨中央和新同事打招呼,許多人看到他是紛紛嚇了一跳,儘管民進黨內私下說陳建仁沒有選舉經驗,也算政治素人,但其實他出身政治世家,父親是國民黨籍的前高雄縣長陳新安,只不過他出生時正逢父親選舉失利,所以他一個綽號叫「落選」!


正式成為蔡英文副手的第2天,陳建仁行動力超強,突然現身競選總部。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謝謝,謝謝大家!」

陳建仁彎腰鞠躬向新同事說謝謝,因為未來得靠大家多多照顧,走完競選總部,黨中央也得繞一圈,所有人幾乎放下手邊工作說歡迎,還有人搶著要拍照,人緣這麼好,也難怪已經有人冒名弄假臉書吸引粉絲。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這個選舉還是正大光明一點好一點。」

蔡主席幫忙消毒,其實陳建仁不只沒臉書,手機也只有公務機,看來陳建仁真的很學者,不過他可是出身高雄政治世家,爸爸陳新安曾任國民黨籍的高雄縣長,不過陳建仁出生時正逢父親選舉失利,所以他的外號叫「落選」,但弟弟出生時陳新安有選上,所以叫「當選」,這段故事陳建仁到現在還會掛嘴邊,只是儘管從小被喊落選,但陳建仁個性依舊樂觀,而且太太和女兒個性也跟他好像,臉上總是掛滿笑容也很低調。

陳建仁太太羅鳳萍(2015.11.14):「謝謝、謝謝!大家辛苦了,辛苦了!」

陳建仁太太羅鳳萍和陳建仁一樣是虔誠天主教徒,從中華電信退休後就擔任教會志工,全身衣著很樸素,2個女兒也致力於人權工作,巧的是2006年兩姊妹還挑同一天歸寧。

 
記者vs.陳建仁大女兒陳怡如(2006.7.16):「姊妹同天歸寧,感情很好。」

連歸寧宴都辦一起,認識陳建仁超過30年的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先生就說,他說知道的陳建仁一家就是這樣的個性,因為他們不只是鄰居,信仰上陳建仁還是沈先生受洗的代父。

陳建仁代子沈志霖(王世堅辦公室主任):「他們家不會因為工作上升遷或接什麼重要位置,而改變他們生活方式。」

看來陳建仁一家不只本人很低調,家庭成員也不愛出風頭,這恐怕也是蔡英文會屬意陳建仁的原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陳建仁#副手#總統大選#20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724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