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APEC將登場 巴黎恐攻後加強維安


發佈時間:2015/11/1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巴黎恐攻之後,即將舉行的G20高峰會以及APEC亞太經合會都將維安部署拉到最高層級,尤其是即將在土耳其登場的G20,反恐和難民議題將是討論重點,因為在遇襲的巴黎歌劇院,一名兇嫌遺體旁發現一本敘利亞護照,證實是上個月從希臘入境到歐洲,專家擔心可能是兇嫌假冒難民或是盜用護照,現在包括瑞典、丹麥、捷克都宣布要加強邊界管制, 波蘭更表示不再接收難民。

G20高峰會即將在土耳其登場,各國領袖陸續抵達,在巴黎遭攻擊之後,現場維安拉到最高層級。

NHK記者:「在高峰會會場的入口設置了金屬探測機,所有相關人員的行李都要一一檢查。」

而亞太經合會APEC也將在馬尼拉舉行,菲律賓政府同樣全面升高維安部署。

TVBS資深記者李洛梅:「當局部署了1萬8千名警力,另外接下來也要逐步清空在街頭2萬名的遊民。」

法國總統奧朗德因為巴黎攻擊事件臨時缺席高峰會,而本屆G20重點除了反恐,如何處理大量湧入的難民以及難民可能造成的國土安全疑慮也是焦點。

CNN記者:「很多調查人員、維安專家曾多次提到,ISIS可能利用難民人道危機藉機滲透到其他國家並且發動攻擊。」

比利時警方協助逮捕3名嫌犯,其中有人是在法國和比利時邊界被抓,而巴黎警方也在遇襲的歌劇院,一名槍手遺體附近發現一本敘利亞護照,希臘政府表示護照持有人在10月從希臘入境,兇嫌可能假冒難民身分進入歐洲,但也不排除是盜用護照。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我們正在調查特定車輛,包括在比利時的註冊和出租資訊,這輛車在遇襲的巴塔克蘭歌劇院附近被發現。」

現在包括瑞典、丹麥、捷克都宣布要加強邊界管制,波蘭更表示不再接收難民,巴黎恐攻會不會造成歐洲難民政策大轉彎也是高峰會觀察重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峰會#亞太經合會#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06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