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貴又小顆 蚵仔價漲翻天 一斤160元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黃國鈞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7:40

彰化縣王功地區養殖的蚵仔受到8、9月間蘇迪勒、杜鵑颱風的摧殘,產量銳減近5成,蚵仔也變很瘦,價格不斷往上飆,每台斤從原來110元漲到160元,創下歷史新高,有蚵農就說「嫁到王功這麼久,這種價位還是第1次看到」。


這碗蚵仔湯 大約30多顆蚵仔,別覺得好划算,猜猜多少錢,這一碗要100元,蚵仔價漲翻天,從一斤110元漲到160元,是王功漁港這一帶30年來沒見過的價格。

蚵農挖蚵不肥也不美,瘦巴巴的,要把小小的蚵仔從蚵殼挖出來費時又費工,多出1/3的時間才能挖滿1碗。

小吃業者:「以前肥美的時候比這個還大顆,現在瘦的時候,這還沒縮水,煮下去之後像蒼蠅一樣。」

大小縮了1倍左右,蚵仔美食很難做生意 ,因為放少覺得難看,放多成本又很傷。

蚵仔價格大漲價,主要是8、9月連續兩次颱風重創蚵田,收成少了一半,至於蚵仔縮水是因為東北季風雙重打擊下,從產地再到市場價格最高喊到230元,婆婆媽媽出手要考慮半天。

民眾:「我買30元就好了 ,我只要炒絲瓜而已。」

攤販說 ,短時間價格不會跌,因為養蚵必須1年,預計未來半年蚵仔的價格都會維持在高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蚵仔#颱風#產量#銳減#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779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