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提「兩岸熱線」升級 陸委國台首長對話


發佈時間:2015/11/0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32

世紀馬習會,總統馬英九可說大膽的提出要求!他在五點聲明的第四點中提到,希望設置兩岸熱線,處理急要問題;事實上目前兩岸的溝通管道,就是陸委會和國台辦的副首長可以直接對話,所以馬總統等於要求,要把兩岸對話的管道再升級!

終於見到習近平,馬英九親口向大陸提要求。

總統馬英九:「設置兩岸熱線,處理急要問題。」

設置兩岸熱線!馬總統希望把兩岸對話的機制,提升到官方單位的直接對話。

總統馬英九:「今後應在陸委會、國台辦首長之間設立熱線,處理緊急與重要問題。」

目前兩岸對話機制,層級只到海基、海協兩會首長,以及陸委會、國台辦副首長,馬總統等於要求,要將對話管道再升級。

實際上,兩岸最早的溝通管道,是這部傳真機!海基海協兩會是兩岸官方的白手套機構,掛名民間,過去海基會人員幾乎都會派專人守在傳真機旁,一旦傳真機響起,就是大陸傳達訊息,未來如果升級到陸委國台首長可以直接熱線對話,海基海協功能也將會弱化。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們全部都是我們的驕傲,不只是要努力的踢足球。」

事實上,各國元首辦公室的桌機幾乎都有熱線功能,像是歐巴馬桌上這架黑色電話,就能聯繫到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元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1.1):「我們即將迎來充滿希望的2014年。」

就連習近平的辦公桌上紅色桌機當熱線電話,儘管馬總統沒能和習近平直接熱線,卻還是大膽提出要求!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習會#對話#溝通#兩岸熱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877

0.1897